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依法治市(法治政府建设)

太仓市五举措提升化工产业安全监管

时间:2021-03-17 09:30来源:太仓市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近年来,太仓市持续开展化工行业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企业本质安全得到根本性提升,低端化工产能逐年减少,安全生产形势得到根本性好转。一是重联动,合力排查消除化工企业安全隐患。成立市、镇两级化工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组,联动推进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对照《太仓市化工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在企业自查、属地核查后,工作组牵头相关部门全面排出每家企业的隐患清单,摸清隐患底数,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措施和完成时限。截止2020年底,共计排查问题929个并在时限内完成整改。二是重攻坚,推进化工产业安全环境整治提升。开展化工产业安全环境整治提升百日攻坚行动,形成问题清单1704条,隐患清单1174条,目前完成总整改率95.6%,闭环率92.1%。三是重指导,优化提升化工园区发展水平。协调指导化工园区完善基础配套,规范化工园区建设和安全管理,系统提升园区本质安全水平,园区顺利通过江苏省化工园区安全风险等级评估,在全省首批14家名单中排第6。四是重“回头看”,规范化工企业关闭退出。对省、市2017-2019年关闭退出80家企业开展两轮“回头看”,截止2021年3月底,全部清退企业达到“两断三清”现场验收标准。五是重会商,高门槛规范化工项目准入。在项目准入上严格执行产业发展政策,优化产业布局,严格入园标准,引导优质项目落户。严格执行化工项目会审机制,自2017年,共会审项目47个,通过40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