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依法治市(法治政府建设)

太仓市围绕四个紧扣 启动2021年度“关爱民生法治行”主题实践惠民实事活动

时间:2021-03-03 13:12来源:太仓市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为践行法治为民理念,回应解决人民群众关注关切的现实问题,夯实筑牢法治高地建设的基层基础,促进推动法治太仓建设成果普惠共享,提升人民群众法治建设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太仓于近期在全市范围启动了2021年度关爱民生法治行主题实践惠民实事项目征集活动。

征集项目要求紧扣法治建设规划主题,把法治为民理念转化为依法治市的具体实践。紧扣执法司法规范主题,把治理与引导、执法与服务、司法与为民等因素结合起来,促进执法司法队伍素质提能、效率提质、工作提效。紧扣社会关注关切主题,聚焦影响该市环境污染、违规征地拆迁、医患矛盾、食品药品安全、制假售假等最亟需解决的突出问题,不遗余力解决群众不满意因素。紧扣法治服务保障主题,把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产权和合法权益、知识产权保护、市场信用体系建设等要素列入法治惠民实事项目,推进建设促进市场竞争活力。

据悉,该市已连续十五年举办“关爱民生法治行”专项活动,项目内容涉及各领域,受惠群体遍及全市,近两年,市委依法治市办共征集到级重点项目30、普通项目115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