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依法治市(法治政府建设)

太仓市城管局建立三项机制提升综合行政执法成效

时间:2021-04-09 09:41来源:太仓市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为适应城管执法体制改革新形势,更好地发挥城管部门业务指导、统筹协调、监督检查的职能,太仓市城管局建立三项机制,提升综合行政执法成效。

一是建立联席会议机制。根据《太仓市镇(街道)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工作管理规定》,该市严格落实全市镇(街道)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定期组织市相关部门和属地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联席会议,重点就建立健全市镇两级协调配合机制、制定综合行政执法考核办法、开展重大行政执法工作等事项进行会商。

二是建立考核工作机制。坚持“以考促改、以考促管”的原则,制定《太仓市2021年度综合行政执法工作镇(街道)考核方案(试行)》和《太仓市2021年度综合行政执法工作部门考核方案(试行)》,逐一明确考核内容、考核方式、考核细则及结果运用等,两项考核办法将于202141日起正式实施。

三是建立联动执法机制。通过加强对属地综合执法工作的四项指导,即新实施法律和新划转事项的提前指导、创新举措和典型案例的推广指导、常规案件的日常指导、重大案件的跟踪指导,强化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组织开展全市性专项执法活动。前期,市城管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各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全市范围内同步开展“零点行动”,集中打击建筑垃圾运输行业跨境偷到行为,共计出动执法员138人,查扣渣土运输车辆12辆、泥浆车1辆、农用车2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