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依法治市(法治政府建设)

太仓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听取全市行政诉讼情况报告

时间:2021-06-18 09:48来源:太仓市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近日,太仓市政府召开第57次常务会议,专题听取并审议了关于2020年度全市行政诉讼情况的报告,报告从被告机关、案件类型、诉讼领域、败诉原因等方面对2020年度行政诉讼案件进行了全面分析,并就全市如何进一步做好行政诉讼应诉工作、降低行政诉讼败诉率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全市各镇区(街道)、市重点行政执法部门负责人列席本次会议。

市委书记、市长汪香元听取报告后指出,做好行政诉讼工作有利于保护公民合法权益、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推进民主政治建设。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自觉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开展工作,扎实推进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要严格落实职权法定要求,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不断提高政府工作法治化水平。

下一阶段,该市将根据市领导要求主动作为,从四个方面做好全市行政诉讼应诉指导工作:一是主动适应现代社会治理方式的转变,由“被动为”向“主动为”转变;二是重点围绕国土空间全域整治等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由“监督为”向“参与为”转变;三是转变传统思维方式,从“不能为”向“如何为”转变;四是积极转变行政诉讼理念,从“事后为”向“事前为”转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