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依法治市(法治政府建设)

太仓市激发基层立法参与热情 提升公众法治意识

时间:2021-07-09 16:55来源:太仓市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意是立法工作的基石。近年来,太仓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立法理念,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立法工作的新期待,通过代表之家、选民接待、公共法律服务专项活动、微信公众号推文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群众参与立法的意义,激发群众的参与立法热情,最大程度地让基层群众和基层组织参与到立法工作中来。

6月,该市落实“立法项目建议征集月”活动,各地以集中讨论、交流座谈等形式,邀请居民代表、党员代表、公共法律服务顾问、人民调解员等近千人,紧扣各镇区(街道)中心工作,围绕社会治理、保障和改善民生、政府治理、新技术新业态新应用等多个领域,提出立法建议百余条。上半年,共汇总上报苏州立法建议3条,其中城厢1条,浏河2条,内容涉及利益导向治理违法建设、法治赋能特殊人群管控、城乡违建整治法规规章等内容。

下一步,该市将继续做好立法民意收集工作,对于公民个人信息保护、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反对食品浪费等群众较为关注的版块,进一步汇集民心民意,凝聚广泛共识,调动群众参与社会治理的积极性,提升公众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