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依法治市(法治政府建设)

太仓璜泾多元打造法治文化特色园

时间:2020-11-06 14:17来源:太仓市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近年来,太仓市璜泾镇稳步开展“七五”普法工作,深入挖掘地方特色历史文化资源和法治元素,倾力打造法治文化特色。目前,该镇1个“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9个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把法治理念融入乡村建设,为推动乡村依法治理作出了积极贡献。

该镇始终坚持“人在园中游,法在心中走”普法宣传理念,通过以法育人、以文育德,因地制宜、系统打造“一村一品”法治惠民工程,于今年全面建设完成。长洲村“拾德文化园”、杨漕村“乡风文明田园坊”、永乐村“诚信永乐主题公园”、新华村“‘和’文化法治文化园”、孙桥村“‘三治融合’长廊”等13处法治文化阵地点珠成串、各具特色、相得益彰,营造了浓郁了法治氛围。

同时,该镇坚持法治教育与地方文化深度融合,挖掘民乐、戏曲、书法、绘画、舞蹈、桥牌等特色文化品牌,把法治宣传教育与文化艺术活动有效结合起来,创作具有璜泾特色的法治文化产品,使法治资源不断走向群众,推动法治科普深入人心,遍地开花,大力提升了群众法治建设满意度。

下一步,该镇将持续提质增效,逐步加强对法治文化阵地的动态管理,确保每个村(社区)底子硬、管理精、法治浓,积极培育开发法治宣传产品,全面提升法治文化特色风貌,为推进“五治融合”的基层民主法治建设提供坚强的工作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