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依法治市(法治政府建设)

太仓组织开展旁听庭审 提升法治意识

时间:2021-08-05 13:35来源:太仓市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和行政执法人员的法治意识、责任意识与程序意识,树立依法行政、依法办事水平,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近期,太仓先后组织了两场旁听庭审活动,共计百余名机关干部零距离观摩了案件审理,有效发挥了典型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

720日下午,该市部分领导干部和执法骨干旁听了法院公开审理的综合行政执法案件,通过观摩,了解了行政诉讼庭审陈述、举证、质证、辩论等各个环节,给参加旁听的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实践课,对推动执法部门、执法人员依法行政、规范执法具有较强学习借鉴意义。

723日下午,该市部分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走进庭审现场,旁听了一起职务犯罪案件审理全过程,零距离接受了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了拒腐防变的免疫力,有效提升了机关工作人员的法治意识。

下一步,该市将继续推进领导干部旁听庭审机制,通过真实案例,提高工作人员法治思维和法治素养,推动领导干部进一步带头学法、遵法、守法、用法,达到审理一案、规范一片的社会效果,助力太仓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