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依法治市(法治政府建设)

溯源追查 太仓让超限运输安全隐患无处遁形

时间:2022-07-15 17:25来源:太仓市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货运车辆超限定装载货物是道路运输领域一直存在较为突出的问题,对社会道路的通行安全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对于车辆擅自超限运输的整治一直是太仓重点执法内容之一。近期,该市在346国道巡查时,发现一辆满载的货车,经称重,该车辆的核定装载总质量为48.8吨,实际载货总质量达105.9吨,超过核定装载总质量100%以上,涉嫌超限运输。

执法人员随即调取了该车的GPS轨迹,发现该车是从太仓某货物装卸有限公司出场,而该公司位于我市港口码头范围内。根据《港口经营管理规定》“经营人不得装载超过最大营运总质量的集装箱,不得超出船舶、车辆载货定额装载货物”这一规定,执法大队对该超载车辆提供货物装载的港口经营人涉嫌的违法行为开展了立案调查,通过调取码头现场的监控视频、车辆GPS轨迹车辆驾驶员的现场笔录等证据确定了涉案码头为超载车辆进行装卸的具体行为和违法时间。最终,根据《港口经营管理规定》规定,对涉案码头的港口经营人做出行政罚款1万元的处罚。

该案是新版《港口经营管理规定》施行以来,我市交通领域首次对港口码头经营人涉嫌为载货车辆超载装载的行为进行立案查处,为货车超限载运的溯源查处起到有效的实践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