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依法治市(法治政府建设)

陆渡街道持续开展提升法治满意度工作

时间:2022-08-12 09:30来源:太仓市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法治建设工作质效,陆渡街道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法治建设工作的“指针”,将人民群众满不满意作为衡量法治建设工作成效的“标尺”,持续开展提升法治建设满意度系列活动,提高人民群众对法治建设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为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筑牢坚实根基。

坚持靶向发力,补齐工作短板。召开法治满意度工作提升行动扩大会议,会上,辖区内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负责人分享了基层法治工作经验,充分发挥先进标杆的辐射带动作用,为街道掀起法治乡村建设热潮。此次会议特别邀请了各村社区法律顾问,为提质优化基层村居治理管理工作出谋划策,共同做好村务管理中可能存在的法律风险防范工作。陆渡街道政法委员张小宏同志强调,要切实增强开展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提升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加大法治宣传力度,广泛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安全感满意度提升工作的良好氛围。

实施浸润普法,共享法治红利。在全辖区发送法治满意度短信,“点对点”号召辖区群众为法治建设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发挥公共场所、村社区等人口密集处电子屏的传统宣传优势,“实打实”将法治建设成果结合朗朗上口宣传标语扩大法治建设的渗透力、影响力和感染力;在辖区集中摆摊开展法治建设成果宣传活动,与群众“心连心”畅谈法治建设工作,让普法更具“温度”,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满意度测评。

多做“保健医生”,抓好法治“窗口”。对本辖区便民服务场所、村(社区)接待大厅进行实地摸排抽查,引导基层工作人员做好法治建设工作成效及特色亮点的推广工作,做好法律顾问、法律明白人的公示工作,保证法律顾问每月“现场服务打卡”不少于8小时,确保群众不出村居就能享受到并享受好便捷的法律服务。

致广大而尽精微,陆渡街道以精准化法治服务实现效能最大化,以精细化法治建设实现法治精神深入人心。下一步,陆渡街道将继续用好法治“钥匙”破解基层社会治理难题,吹响司法为民“集结号”,以生龙活虎的姿态,不断解锁时间与空间的限制,开辟一片法治为民的新境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