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依法治市(法治政府建设)

太仓市启动积分管理制度,交通违法率下降50%

时间:2022-10-28 11:08来源:太仓市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作为道路交通的重要参与者,太仓全市每天约有1200名外卖小哥穿梭在大街小巷,为赶时间、抢订单,总有一些外卖送餐员无视交通法规,逆向行驶、占道停车、闯红灯等违法行为频频出现。为降低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率,交警部门根据太仓实际情况开发管理系统,联合外卖企业启动积分制管理,从根源上减少外卖骑手违规驾驶电动自行车。

8月,我市城区6家外卖企业试运行启动外卖员积分制管理制度,采用以月为周期的“12分”制,将每一位外卖员信息都录入系统,并将其交通违法行为记入档案、通报外卖企业。外卖企业根据员工不同的违法情况,扣除其相应的积分,如闯红灯等严重违法行为扣6分,未戴安全头盔等情节轻微的扣3分等。一周期内,计分9分以下者由企业内部安全警示教育;月累计扣到9分,则配合交警部门参与交通文明志愿劝导服务;累计扣满12分,则此外卖员将全平台停单3天。试运行期间,已有数名外卖员在南洋广场、万达等“外卖集散地”附近开展志愿服务,对其他来往于此的外卖小哥起到了警示作用。

除了路面执勤交警和铁骑“人工捕获”,该市还结合电子警察等科技力量,对外卖小哥的交通违法行为实行24小时追踪,不放过每一个违法细节。交警中队每个月开展23次专项执法行动,可以说对外卖监管几乎“无死角”。

积分管理效果立竿见影,施行近2个月,外卖员交通违法率下降50%,饿了么(太仓)物流经理沈清表示,十分支持积分管理制度,员工少出事故,外卖企业才能健康长远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