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法治建设 > 依法治市(法治政府建设)

太仓市娄东街道“三步促学”开展“法治小区”建设学习交流

时间:2023-05-19 13:57来源:太仓市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推进社区依法治理工作的落地落实,助力法律明白人真正成为法治社区的“领跑员”,推动基层法治小区建设。近日,娄东司法所以“三步促学”邀辖区法律明白人开展法治小区建设学习交流活动。

以游促学,融学实践。通过观览、讲解景瑞老检察官工作室、“景美人和”援法议事室、“景舍亭”等法治小区建设特色亮点的运行方式,引导各社区法律明白人从法治宣传、援法议事、矛盾调解等多方面积极投身法治工作中,依法治理小区,为建设“法治小区”、推进基层法治建设“添砖加瓦”。

以趣促学,巩固责任。以“法治小区”、“法律明白人”、“法治阵地”等词语开展趣味法治小游戏,在轻松的游戏氛围中,通过法律明白人对社区法治工作的分享,强化法律明白人“法治带头人”的意识,深化法律明白人对法治小区建设的认识,成为广大居民在法治道路上的“明白人”“带头人”“贴心人”。

以谈促学,提升职能。开展“法治小区建设座谈会”,以法律明白人在法治小区中充当什么样的角色、如何助力社区建设法治小区等问题进行讨论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各社区法律明白人分析所在小区的特色和亮点,探讨法治小区建设的方法和途径,在交谈中吸取他人经验,增长自己才干,进一步提升了法律明白人基层依法治理能力。

小区依法治理是社会治理的重要内容,通过此次交流学习将法律明白人法治小区建设有机结合,凝聚小区法治力量,进一步推动小区法治化建设水平,为“法治小区”建设提供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