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安事务

人口管理大队:深化“大网铁”机制 激发基层社会治理效能

时间:2022-01-24 17:14来源:太仓市公安局访问量:
【字体:

今年以来,人口管理大队不断加快研究创新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在社区警务工作中的应用,持续提升公安机关基础管控、服务群众和社会治理智能化水平,奋力夯实公安基层基础工作形态,做实做深基础工作,确保了太仓社会面的安全和稳定。

一年来,履职尽责,充分承担市社会及社会防控组职能,协调各方落实落细“四方责任、五位一体”社区管控措施,筑牢了疫情防控网,年内累计主动排查风险地区人员21.7万余人,落实居家健康监测2267人次。

借助新一代雪亮工程建设东风,复制推广恒通佳苑、电站花苑智慧警务室模式,探索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赋能智慧防控,“一标三实”管理更加精细、促发联动更加高效、市域社会治理更深融入,打造具有太仓特色的智慧警务亮点品牌。

圆满完成苏州消防执法衔接试点任务,派出所消防监管能力进一步提升;会同市“331”机制办、消防部门全面履职,累计开展“三查”行动149次,出动检查人员2.1万余人次,排查整改隐患5.3万余处,全市30个挂牌整治点全部整改销号。

狠抓“在社区”警务战略的谋划推进,完成了社区民警工作指引、社区民警全警考核等试点任务;派出所和警务室TQM建设率分别达到87%和99.17%,均超标完成上级任务,城西派出所被评为苏州“枫桥式派出所”创建重点单位。

致力于便民服务“一网通办”,会同行政审批等部门,全省首创推出“一件事”掌上办服务措施,“出生一件事”“婚育一件事”“退役军人一件事”等5项便民举措相继落地见效。截至2021年底,已有629名新生儿通过线上申请办理户口。

履职尽责,充分承担市社会及社会防控组职能,协调各方落实落细“四方责任、五位一体”社区管控措施,筑牢了疫情防控网,年内累计主动排查风险地区人员21.7万余人,落实居家健康监测2267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