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安事务

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太仓公安圆满完成春节假期安保任务

时间:2022-02-14 16:17来源:太仓市公安局访问量:
【字体:

今年春节长假期间,太仓公安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及上级公安机关系列部署要求,全警动员、全力以赴,统筹做好节日安保、冬奥会安保、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各项工作,坚决为全市人民欢度春节营造安定祥和的社会治安环境,确保了节日期间全市社会面大局持续平稳。

巡逻防控护稳定,启动“情指勤舆”响应机制和高等级巡防勤务,每日投入690余名巡防警力,强化重点部位守护、人员密集场所巡防,统筹做好烟花爆竹禁放一级响应等执勤任务。依托全市治安卡口、警务服务工作站,严格落实囤警街面、联勤武装巡逻和“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切实提升路面见警率和对社会面的掌控度。

安全监管除隐患,扎实开展“春运”及冰冻雨雪天气交通保畅工作,推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和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严查“三超一疲劳”等违法行为,春节期间交通事故数环比下降33.3%。深化“331”治理机制,围绕群租房、“九小场所”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治和挂牌督办,持续保持“331”领域火灾事故零亡人的目标,节日期间火灾警情同比下降25%。强化烟花爆竹、危爆物品、物流寄递等行业安全监管,严防漏管失控,确保绝对安全。

反诈宣传强意识,全市公安机关立足自身职责任务、坚持线上线下同步、不断丰富宣传手段,充分利用公安机关对外窗口及社会面电子屏幕播放反诈音视频,组织警力深入大型商场、车站、广场等人流聚集地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材料,结合交通管理疏导、巡逻防控、烟花爆竹禁放等警务工作开展“1+1”广泛宣传,深入辖区对返太学生、留守务工人员及老年人等易受骗群体开展靶向宣传,营造了浓厚的节日反诈宣传氛围。

严打犯罪不停歇,节日期间,全市公安机关严打“两抢一盗”、通讯网络诈骗等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突出违法犯罪,全市违法犯罪警情同比下降21%。2月6日上午,浏河派出所民警在辖区某超市抓获一名盗窃嫌疑人。经审查,嫌疑男子方某交代了数日前在超市盗窃白酒、鸡蛋等财物的违法事实。目前,方某已被我局依法行政拘留。

服务群众不止步,万家团圆的日子里,太仓公安始终将“忠诚、爱民”融入到为民服务中。节日期间共接到群众求助警情243起,全市基层所队值班警力第一时间到场,为群众排忧解难,全天候、全方位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