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安事务

网安大队:精进主责主业 强化数据赋能 奋力谱写网安工作新篇章

时间:2022-02-07 14:55来源:太仓市公安局访问量:
【字体:

2021年,网安大队始终将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作为主责主业,强化底线思维、主动担当尽责,全力推进“净网2021”专项行动,为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而努力,奋力谱写网安工作新篇章。

瞄准重点环节,深化网络犯罪生态打击。网安大队聚焦危害网络空间安全、危害数据安全、危害民生利益等突出网络犯罪活动,在网络犯罪底层支撑和关键帮助节点坚持追源头、抓内鬼。

通过升级改造网侦超警中心和电子数据勘验鉴定中心,进一步释放网络情报侦查引领实战能量,全年共侦办破获各类侵犯公民个人信息案39起,其中抓获涉及行业内部、帮助信息犯罪的嫌疑人百余人,有力遏制网络黑灰产业蔓延,压制网络犯罪活动猖獗态势。

夯实阵地管控,强化网络安全防护管理。今年来,网安大队继续推动网络安全管理工作由“监督管理”向“全面服务”转变。在深化网络威胁监测防护和落实网络安全等级保护的同时,分别于六月初会同市委网信办联合开展“网聚娄城,先锋护网”网络安全攻防实战演练,十月中旬开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网络安全宣传周,多举措提升安全服务水平,提高网络安全防护能力。

推进文明上网,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在今年的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中,按照打造城市网络空间防护体系,净化网络环境的要求,网安大队加大对全市各网吧的管理,依托网吧管理APP小程序,严把上网人员实名登记关;联合文化、市场监管等部门,采取定期检查与突击夜查相结合的方式,对网吧进行实地检查,重点检查实名制登记情况、是否有吸烟行为等,发现问题严格查处,督促各网吧业主依法经营、文明经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