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安事务

防疫情、护稳定,太仓公安全力护航复工复产

时间:2022-03-07 16:35来源:太仓市公安局访问量:
【字体:

随着苏州本轮疫情得到基本控制,各项生产生活秩序稳步有序恢复。太仓公安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统筹抓好保安全、护稳定、防疫情、促发展各项工作落实,精准施策,多措并举,全力护航复工复产。

把牢“防疫关:保障民生供应,是一段时间以来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环节。

在璜泾镇新联村蔬菜供应基地大棚内,工作人员正在把新鲜的蔬菜打包、装框、搬运上车。这里的蔬菜,每天经过整合分包后,发往全市各农贸市场、大型超市、便利店,以保障疫情期间全市蔬菜供应。“咱们现在人手够不够?消杀工作有没有到位?”璜泾派出所社区民警赖伟找到蔬菜基地的负责人,向他了解对人员和工作区域的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并现场查看了消杀记录。苏州本轮疫情发生后,为确保基地蔬菜送得踏实、吃得放心,璜泾派出所主动联系村里为村民安排上门做核酸。为有效预防疫情期间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璜泾派出所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针对涉及民生供应的数十个重点区域开展巡逻防范。2月19日,巡防警力在巡逻过程中当场抓获一名正在盗窃厂房电缆线的嫌疑人。

拧紧“安全阀”:太仓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化工园区内有82家化工企业,占地面积9.2平方公里,其中重大危险源企业12家,是太仓市公安局浏家港派出所社区管理的重点部位。各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以来,浏家港派出所充分发挥监管服务职能,通过针对员工返太防疫、危化品安全生产、反诈宣传三个层面共同施力,切实把控隐患风险,护航生产秩序恢复发展.

太仓新太酒精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防疫物资的企业,疫情防控期间,该企业主要向本地及周边城市供应消毒酒精。2月26日上午,浏家港派出所民警顾健来到企业,对厂区进行全面的消防体检,对重点部位逐一过筛。“安全生产一定要做到位,丝毫不能马虎。另外,近期外地人员如果有涉及公安业务的需要,一定要及时跟我们联系。”顾健对企业负责人说。

在浏家港派出所牵头组建的“石化区企业微信群”内,82家企业负责人全员纳入。

连日来,顾健多次强调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并开展线上反诈培训会,通过发送反诈视频、近期接报的诈骗案例,进一步筑牢企业经营者和员工的反诈意识。“目前疫情已经得到基本控制,我们会坚决守住这来之不易的成果,同时继续扎实推进安全监管服务,助力企业在恢复发展过程中‘不掉队’,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浏家港派出所所长刘浩说.

下好“复工棋”:科教新城派出所辖区拥有在建重点建设项目工地30余个,涉及工地人员8000余人。农历新年刚过,该所便组织警力对辖区仁恒、建发等建设工地复工复产情况进行检查,摸排矛盾纠纷隐患,了解汇总工人需求,同时对工地的办公、生活区域的消防器材与设施进行检查,提醒人员用电、用火安全。

苏州本轮疫情发生后,民警在走访检查过程中重点围绕务工人员来源登记以及防疫物资准备、健康防护等方面进行了梳理和指导。针对大批量新来太仓的1600余名外地务工人员民警逐一上门进行了暂住人口信息登记。

走访过程中,有多个工地负责人向民警反映,新来的工人不清楚太仓核酸检测点的位置,或是有的干脆嫌麻烦而不愿做核酸,对工地防疫安全造成隐患。对此,科教新城派出所与属地政府汇报协商后,在工地集中的相关区域设置了2个专门的核酸采样点,方便工地工人进行集中采样。目前,多个工地的疫情防控和生产建设正在有条不紊地恢复中。“本来担心疫情会对工地生产有很大的影响,现在看来完全是多余的,感谢派出所的帮助,给我们吃下了一颗定心丸。”某工地项目部经理高伟说。

守好“钱袋子":在沙溪镇岳王辖区核酸检测点,岳王派出所民警正将一幅幅蓝色宣传展板整齐地竖立在采样等候区,20余幅展板详细剖析了“仿冒身份欺诈”“虚构险情类诈骗”“刷单诈骗”等诈骗套路。核酸检测开始,辖区居民陆续前来排队。“大家间隔1米,排队的同时可以看下我们的反诈宣传展板。疫情在家上网的时候要注意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民警陈祥东在维护秩序的同时,指导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除了在核酸检测现场开展反诈宣传,高新区派出所全体民警充分利用社区QQ群、微信群、朋友圈等线上渠道推送反诈知识,城中派出所、板桥派出所民警通过劝阻、破案,成功为群众挽回损失数万余元。

“全市公安机关将继续打好疫情防控和反诈宣传的‘组合拳’,全力守护群众的健康和财产安全。”太仓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朱红昌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