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安事务

太仓市公安局召开干部大会 宣布主要领导调整决定

时间:2022-06-13 17:02来源:太仓市公安局访问量:
【字体:

6月11日上午,太仓市公安局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太仓市公安局主要领导的调整决定。苏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达清,太仓市委书记汪香元,太仓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施敬,苏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花秋实‍出席会议。太仓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许超震主持会议。

会上,施敬宣读调整决定,提名陈磊为太仓市公安局局长人选,任命陈磊为太仓市公安局党委书记、督察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周强不再担任太仓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督察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职务。

周达清指出:这次太仓市公安局主要领导调整,是苏州市委、太仓市委和苏州市公安局党委立足太仓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和公安工作需要,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近年来,在太仓市委、市政府和苏州市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下,以周强为班长的太仓市局党委班子,带领太仓全警主动服务太仓经济社会发展,在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希望在以陈磊为班长的新一届党委班子带领下,太仓公安工作取得新发展、实现新跨越。

周达清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要始终把政治建警放在首位,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理论武装,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公安工作始终在正确的方向上行稳致远。

融入大局显担当,全力维护社会平安稳定。要准确把握太仓发展的战略机遇,自觉把自身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去审视、去谋划、去推进,全力以赴护稳定,凝心聚力保平安,用心用情优服务,努力为建设“现代田园城、幸福金太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聚焦重点抓落实,奋力争创一流公安业绩。要瞄准苏州市局“五个一流”目标,聚焦8大类40项重点攻坚项目,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坚决扛起主责主业,以改革创新打造亮点品牌,奋力在苏州公安现代化建设的赛道上拼出“太仓公安速度”。

全面从严铸铁军,努力锻造过硬公安队伍。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和“四个铁一般”标准,坚持从严管党治警不放松,强化班子团结协作,加快干部人才培养,塑造优良警营生态,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公安铁军。

汪香元代表太仓市委作讲话,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太仓公安取得的成绩,以及周强为太仓特别是公安工作作出的积极贡献,介绍了陈磊的基本情况,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公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坚持政治建警、筑牢忠诚警魂,牢牢把握公安工作前进方向。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要位置,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自觉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公安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聚焦主责主业、扛起使命担当,全力护航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要坚决扛起“守一方平安、保一方稳定”的使命担当,以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为主线,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措施落实,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警,充分彰显公安队伍铁军风采。全市公安机关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的“四个铁一般”标准,着力推进警务体系改革创新、能力素质跨越提升、纪律作风全面过硬,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训练有素、敢打必胜的公安铁军。

周强对苏州市委、太仓市委的决定表示坚决拥护、完全服从,真诚表达了对太仓公安的惜别之情和对太仓公安事业的美好祝愿。一是衷心感谢。感谢苏州市委市政府、太仓市委市政府和苏州市公安局党委对太仓公安工作的关心和重视,感谢组织长期以来的培养和关怀,感谢全体民警辅警的支持和帮助。二是用心铭记。两年多来,太仓公安圆满完成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等一系列安保维稳任务,奋力摘得了全国文明城市的金字招牌,服务国土空间整治取得突破性进展,及时侦破一大批大案要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奋力开创太仓公安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三是满心祝愿。衷心祝愿在以陈磊为班长的新一届市局党委班子的带领下,太仓公安在新征程上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陈磊对苏州市委、太仓市委的决定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对周强近年来为太仓公安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达敬意,表示将接过保障全市安全稳定发展大局的“接力棒”,与太仓公安全体同志们一起,一手抓安全、一手促发展,拼搏奋进、接续奋斗,全力为建设“现代田园城、幸福金太仓”保驾护航。一是坚持政治建警,永葆赤胆忠诚之心。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矢志不渝把忠诚刻在心上,把担当扛在肩上,把落实抓在手上,确保各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执行到位。二是强化大局意识,扛起护航发展重任。自觉把公安工作融入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加快推进太仓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全力守护太仓在高质量发展跑道上“振翅高飞”。三是发扬斗争精神,紧绷风险防范之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环境。四是严守政治纪律,锤炼过硬公安铁军。坚决扛起从严管党治警政治责任,全面净化警营政治生态,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切实营造和衷共济、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