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安事务

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太仓公安擂响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战鼓!

时间:2022-06-21 18:53来源:太仓市公安局访问量:
【字体:

6月20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推进部署会,对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号召全市公安机关进一步统一思想、瞄准目标、真抓实干,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新一轮的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中,确保实现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陈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胡月林主持。

陈磊指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全市人民的殷切期盼,更是全市公安机关必须完成的光荣使命。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以坚如磐石的定力、昂扬奋进的动力、久久为功的毅力,把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各项工作不断推向前进,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陈磊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形势,以饱满热情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公安力量。要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意志勇气,展现出闯关夺隘、搏击风浪的精神姿态,保持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不进则退的危机感,直面差距问题,补齐短板弱项,在关键阶段跑出领先优势、在薄弱环节拿出“绣花功夫”、在职责范围主动担当作为,奋力迈向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文明高峰”。

二要进一步聚力典范创建,严抓工作标准,对标对表社会治理现代化最新要求打造市域治理太仓模式。要树立“全周期管理”意识,推动管理手段、管理模式、管理理念不断创新,对标对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最新要求,长效善治助力文明交通,创新驱动助力智慧升级,文明执法助力优质服务,宣传发动助力习惯养成,切实走好善治之路、能治之路、共治之路。

三要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推进平安建设,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提供持续安宁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切实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抓住最主要最关键的环节,用具体工作的落实,筑牢平安建设每个具体环节,以义不容辞的公安担当,为全市典范城市创建营造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用平安建设为文明城市提供基础保障。

四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锤炼能力水平,凝聚合力尽锐出战抓好各项创建工作贯彻落实。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把全市公安机关方方面面的力量凝聚起来、激发出来,从严从细压实工作责任,不折不扣推进工作落实,精准到位开展督察督导,形成全城共创、全民参与、全域联动的局面。

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马千里解读了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评分标准,对公安创建工作进行了指导。副局长胡昊传达了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推进大会精神,并从文明交通、文明养犬、文明上网、文明窗口、文明宣传及督导检查六个方面对今年公安创建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交警大队、治安大队、高新区派出所、城中派出所四家单位负责同志围绕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表态发言。

全体在家局领导,局机关各部门部门长、各大队大队长、各派出所所长、各交警中队中队长,市局文明城市创建专班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