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安事务

太仓市公安局荣获“全省优秀公安局”称号

时间:2022-07-21 20:34来源:太仓市公安局访问量:
【字体:

今天,在全省公安系统功模表彰大会上传来喜讯,太仓市公安局被授予“全省优秀公安局”荣誉称号,是此次苏州唯一获此殊荣的县级公安机关。

近年来,太仓市公安局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以坚如磐石的信念、只争朝夕的劲头、敢闯敢拼的精神,奋力锻造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过硬实力,奋力书写具有太仓特色现代化警务之路的高分答卷,实现了社会治安满意度和服务群众满意度“双提升”,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履职尽责,疫情防控防线牢固。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守牢环太防线,构筑疫情防控“护城河”,确保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平稳;建立疫情常态化防控“三公”协同机制,有效预防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漏管失控;研发推广“娄城防疫”小程序,数据筛查、指令推送、落地核查全部闭环管理,筑牢全市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重拳出击,打防犯罪持续发力。构筑大侦查格局,依托刑侦数字侦查中心、网安超警中心等数据赋能手段,深入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扎实推进长江禁捕。全市违法犯罪警情持续下降,破案率稳步上升,连续16年现行命案全破。

护航发展,市域治理亮点纷呈。智能卡口建设、重点车辆管理等创新应用场景不断涌现,“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不断完善;“智慧监所”实现数字化管理,看守所保持连续62年安全无事故;纵深推进安全生产“1+4+N”专项任务,道路交通亡人事故数、亡人数逐年下降,“331”、危化品、水域安全等公安监管领域安全形势持续平稳;进一步完善创建机制、创新工作举措,不断提升治理人性化水平,在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实践中着力打造公安文明实践新样板。

关注民生,执法服务成效显著。创新实施“引航”行动,高效运行执法办案中心,推动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稳步提升;深入推进公安“放管服”改革,“综合服务窗口”覆盖全市所有户籍派出所,创新“出生一件事”“身后一件事”“就业一件事”等各项便民服务举措,服务营商环境质态持续向好。

严优并举,队伍生态焕发活力。坚持政治建警,首创作风效能中心加强队伍管理,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不断净化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警营政治生态;全力推进“1+N+16”实战训练综合体建设,配套实施“3+X”自主训练机制,全警业务水平能力得到显著提升;优化干部队伍梯次配备,大力实施“1210先进典型选树计划”,有效增强了队伍建设的持久活力;深化党建质态提升,高位推进“五大课堂”“平安先锋”砺学堂建设,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先锋利剑、为民平安”被确定为市级重点项目,不断释放公安为民服务正能量。

风劲潮涌,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加鞭。太仓公安将始终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全力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打造公安工作现代化县域先行示范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