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安事务

“点线面”齐发力 织密平安“防护网”

时间:2022-09-13 20:10来源:太仓市公安局访问量:
【字体: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部署开展以来,太仓市公安局板桥派出所全警动员,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坚持打击“零容忍”、隐患“零遗漏”、防范“零死角”的工作理念,针对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小案和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等多元施策、多维发力,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全力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重拳出击,严打违法犯罪。板桥派出所坚持“小案不小看,破案促平安”,对多发性传统侵财、打架斗殴、寻衅滋事等案件保持高压态势,及时反应快速处置,全力组织快侦快破;始终保持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高压严打态势,紧盯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新动向、新特点,分析作案规律特点,应用新技术新战法,切实维护群众财产安全。“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已抓获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23名,网上在逃人员10名。

织密网格,强化联勤联巡。针对辖区地处城郊结合位置,社会治安相对复杂的实际情况,板桥派出所积极争取统筹各方力量,汇聚多警种资源,以辖区多个警务室为节点,以保安力量和网格员等群防群治力量为延伸,以点连线,以线绘面,建立“八纵五横”的全时空、立体化巡逻格局,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街面、沉到社区,持续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

聚焦阵地,夯实管治根基。按照“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管控牢”的要求,板桥派出所结合全国公安机关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的部署要求,常态化加强对辖区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的拉网式检查,全面清剿各类安全隐患。同时,强化和各职能部门的协同配合,会同社区、综治、市场监管等部门共同参与,严格督促重点场所和区域落实管理主体责任,促进规范合法经营,坚决消除治安和消防隐患。

多方宣传,唱响安全旋律。为聚力筑牢全民反诈防线,板桥派出所坚持线上线下齐发力,全方位开展反诈宣传工作。针对辖区企业、学校、小区、超市、沿街店铺等场所人流量较大的特点,民警结合群众身边发生的真实诈骗案例,通过揭秘常见诈骗手段,宣讲防范技巧,让大家看清骗子的真面目,着力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同时,以顺口溜、反诈口诀的形式每日编发反诈短信推送给辖区群众,进一步提升了反诈宣传防控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