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安事务

公交专用道应该怎么走?交警蜀黍来指导!

时间:2022-09-19 19:27来源:太仓市公安局访问量:
【字体:

相信很多市民朋友们已经发现,近期城区部分路口的右转车道施划了“公交专用”等字样,那么右转弯社会车辆该怎么走呢?关于公交专用道的相关问题,今天交警蜀黍为大家做详细解答。

#01 投入使用的公交专用道有哪些?

目前,在人民路-郑和路北进口,上海路-太平路东进口,上海路-东仓路北、西进口,东仓路-郑和路南、北、东进口等7处借用右转车道设置了公交专用车道,右转弯社会车辆可借用公交专用道通行。

#02 为什么要新增公交专用道?

当前,我市城市居民出行公交分担率处于较低水平,其原因之一就是公交路权优先不够。为此,交警大队与相关部门反复论证,在具备条件的路口实施“路口公交优先”措施,在有需要的道路上设置公交优先进口车道,保障公交路权优先,增强公交出行吸引力。

建设公交专用道可以使城市整体交通处于良性循环,进一步改善公交出行通行环境,缓解道路交通压力。

#03 交警蜀黍来答疑  

Q:社会车辆右转可以借用公交专用道吗?

可以,右转车辆可以放心借用公交专用道行驶,千万千万不要从直行车道右转弯,同时要遵守信号灯指示

Q:社会车辆可以占用公交专用道直行或左转吗?

不可以,除右转车辆外其他普通车辆不得驶入公交专用道

太仓公安交警继续聚焦群众关注的交通问题,致力于提升道路通行安全与通行效率。同时交警蜀黍提醒广大驾驶人各行其道、守法出行、开文明车、做文明人,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