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安事务

男子酒后失足落水,民警紧急救援助其脱险

时间:2022-11-28 15:18来源:太仓市公安局访问量:
【字体:

俗话说“无酒不成席”,无论是亲朋欢聚还是工作应酬,都少不了用酒来助兴。然而,酒虽好但贪杯却可能会“出洋相”甚至还会发生意外。

“喂,110吗?我不知道掉哪条河里了,我现在在河里……”近日凌晨,港区派出所接到一男子报警求助,称自己失足掉进一条河里需要警方到场救助。由于报警人无法提供有效位置信息,接到报警后,港区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展开调查救援,一边想方设法联系报警人的家属,详细了解当天夜晚报警人赵某的外出情况;一边根据其活动地点,通过调取社会面公共视频全力进行人员搜救工作。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民警终于在某广场附近的河道内找到了落水男子赵某。此时的他已经在河水中瑟瑟发抖,民警第一时间将救援绳索绑在救生圈上抛向了赵某,并指引其拉住救生圈减轻身体负担。但由于河堤太高、近乎垂直赵某丝毫没有落脚的借力点,考虑到赵某已在水中挣扎多时若体力不支、水位持续上涨极有可能危及生命,为防止意外情况发生,民警随即联动消防部门请求救援。

最后警、消合力,通过嫁接软梯的方式成功将水中的赵某安全拉上岸,所幸因施救及时,赵某并无大碍。上岸后,已经冻得说不出话的赵某,心怀感激地双手行合十礼对现场的救援人员再三表示感谢。

据了解,当天晚上赵某与亲友聚会喝了点小酒,散场之后的赵某沿着河边打算步行回家,结果雨天路滑不慎滑倒径直栽进河道里。所幸民警及时救助,这才避免了意外情况的发生。警方提示:小酌怡情,豪饮伤身,饮酒要适度,安全不能忘,同桌饮酒的亲朋好友应该相互照应,散场后妥善安排同餐人员安全回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