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安事务

警铃一响 使命必达

时间:2023-01-11 15:44来源:太仓市公安局访问量:
【字体:

矢志不渝110,新征程上保安宁。110,拨出的是3个简单的数字,接听、处置确是一个个分秒必争的“战场”,守护着千万人的平安。保平安、护稳定、促发展、战疫情、强机制、佑民生……2022年,太仓公安110充分发挥龙头牵引作用、合成作战效能,加快推进实行可视化指挥、扁平化调度、智能化研判、规范化管理,忠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守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这一年,我们砥砺前行,全力守护娄城平安。践行使命担当,聚力履职尽责。2022年太仓公安深入贯彻“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改革要求,紧紧围绕“五个严防、三个确保”工作目标,圆满完成系列重大安保任务,忠实履行了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深化“情指行”实战体系建设,做强派出所综合指挥室;积极探索建立长三角跨区域指挥调度工作机制,加强省际毗邻地区基层公安机关联动协作,全力服务警务实战;不断磨砺“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优化健全突发事件“三同步”工作机制,现场处置能力水平不断提升;组建“四骑一特”专业队伍,严格落实圈层防护,构建一呼百应的动态防控新格局,全市街面案件持续大幅下降,全年抢夺案件“零发案”。

这一年,我们不畏艰险,携手抗击疫情。号角吹响,尽锐出击。太仓公安110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全警力量,激发全警斗志,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和保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工作。“三公协同专班”时时吹响“冲锋号”,以“秒级响应、时溯源头、日清风险”的速度做精疫情数据核查处置,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全年拨打涉疫核查电话90余万次,累计排查风险人员11000余人。

这一年,我们危中求机,及时止骗挽损。反诈之路虽崎岖,一往无前不止步。2022年,我们始终将“联动共治”摆在反诈突出位置,通过指挥中心110、各派出所与辖区银行等建立常态化联动机制,加强警银协作,及时止骗挽损。2022年,累计开展电话劝阻20.5万次、见面劝阻4.37万人,及时避免造成群众损失2065万元,全市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同比下降10.1%。

这一年,我们人民至上,守护永不打烊的“生命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太仓公安110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挥一体化实战机制优势,快速反应、快速救援,不断完善接处警工作机制和模式,优化紧急求助警情处置流程和追踪回访机制,对各类报警进行“全警情、全要素、全流程”运行,做到第一时间接听群众报警、快速指令出警、精准调配警力,全力服务群众。2022年,接听群众求助电话3.1万起,救助群众1200余人,110接处警群众满意率不断提升,创历史新高。

群众满意是对公安工作最大的支持,也始终是110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太仓公安110指挥中心将继续主动将接处警评价权交给群众,绘制民意画像,找准民意走向,针对性开展平安护民、执法为民、服务惠民、沟通亲民、形象暖民的“五民“工作,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