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安事务

猛敲车窗、大声喊话……22万保住了!

时间:2023-01-11 15:47来源:太仓市公安局访问量:
【字体:

“开一下车窗!不要打电话了!你可能遇到了诈骗,赶紧开车窗!”近日太仓警方在马路边对着一车主进行“轰炸式”劝阻,最终保住了市民吴女士的22万存款。

当天市公安局板桥派出所接到市局反诈中心指令,称市民吴女士可能正在遭遇电信诈骗,但当民警电话联系吴女士时却一直显示该手机无法接通,民警通过研判锁定吴女士所在位置后,迅速赶往现场。此时的吴女士坐在路边车内一边接听着电话一边准备用手机银行转账操作。

“快开一下车窗!停止通话!”见到民警猛敲车窗、大声呼喊吴女士一脸茫然,随后挂断了正在进行的通话。

原来,当天吴女士接到了一个00开头的陌生号码来电对方自称是泰州社保局工作人员称吴女士在上海嘉定有一笔15000元的医保违规报销涉嫌骗保需要配合警方的调查,对方提供了办案民警的联系方式,吴女士在半信半疑中,按要求与“梁警官”取得了联系。“梁警官”通过视频向其提供了警官证并表示如果吴女士不配合调查将对其名下财产予以强制冻结并出示了“强制冻结执行书”。

吴女士见此深信不疑,后按照对方要求开车至偏僻处以便配合“深入调查”还将手机设置成勿扰模式。随后,吴女士按照“梁警官”调查银行流水的要求将其各家手机银行、支付宝等平台上共计227668元款项全部转入自己名下的一张银行卡。这是一起典型的“冒充公检法”诈骗,按照骗子的诈骗套路接下来就会要求吴女士将所有的钱都转到一个所谓的“安全账户”,所幸当时民警及时赶到保住了吴女士的“钱袋子”,如果再晚一步她的22万多元存款就“打水漂”了。

警方提醒:公检法机关绝对不会通过电话、网络办案,更没有所谓的“安全账户”。预防电信网络诈骗要提升防范意识,接到陌生电话尤其是要求转账的一定要留个心眼,遇到可疑情况应及时向警方求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