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安事务

兄弟失散60余载 太仓阳泉两地警方携手助团圆

时间:2023-12-28 16:03来源:太仓市公安局访问量:
【字体:

60多年前,王富拴老人被抱养至山西阳泉,与家人分离。如今,跨越千里,他终于找到失散多年的亲人。

近日,在阳泉、太仓两地民警的帮助和见证下,这一段长达60多年的离别终于画上圆满的句号。当天上午,王富拴在阳泉警方的陪伴下来到太仓市公安局板桥派出所,而王富拴的大哥陆明元、二哥陆明其及家人已在这里等候多时。

上世纪60年代,王富拴的父母因家庭贫困,无奈之下将他送到太仓福利院。后来几经辗转,他被山西一户人家领养。如今王富拴已经66岁,但心中始终有个遗憾,希望能找到家人、找到自己的根。

2021年,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开展“团圆”行动。得知这一消息,王富拴签前往当地公安机关进行DNA采样。比对,于太仓板桥辖区的陆明元、陆明其很可能存在血缘关系。

于是,阳泉警方立即与太仓警方取得联系。由于多种原因,从户籍信息入手查找遇到了不少困难,为此,板桥派出所副教导员张松根据掌握的情况,进行了大量的信息梳理和实地走访,终于在恒通花园、恒通佳苑小区找到了两位老人。经过详细询问和科学比对,最终确认三人为亲属关系。

“得知消息的当天,激动得一个晚上都没有睡,第二天一早又哭了好几次。”王富拴说,在上世纪90年代时,他也曾来到太仓寻亲,但因为信息不发达没有找到。这次,感谢两地警方的帮助,帮他圆了多年的团圆梦。一见面,兄弟三人紧紧相拥,泪水交织着60年的思念。“之前,我们的父母也曾想再寻回三弟但一直没有线索,父母临终前的心愿就是希望我们一家能够团聚,现在终于实现了。”陆明元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