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公安事务

太仓公安开展联合巡航执法行动

时间:2023-12-22 16:01来源:太仓市公安局访问量:
【字体:

为完善长江太仓段水上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深入推进平安太仓、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整体提升,1221日,太仓公安会同长江航运公安太仓派出所、海事局、农业农村局等相关涉水单位在长江太仓段开展联合巡航执法行动,重点围绕维护航道秩序、打击违法犯罪、整治风险隐患等,切实保障辖区内水域安全稳定。

期间,各单位负责人就深入开展重点水域联合巡防、突出问题联合整治、违法犯罪联合打击、安全风险联合化解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理清了职责分工,细化了工作措施,确保下阶段工作能够推进落实。

近年来,太仓公安不断强化水域治安整体防控能力建设,重拳打击生态环境领域突出违法犯罪,积极联合长江航运公安太仓派出所、海事局、农业农村局等涉水行政部门健全完善联合巡逻机制,通过广泛吸收义务巡堤员、江豚巡护队、环保志愿者、水上救援队等力量参加巡防队伍,不断发展壮大群防群治力量,努力构建以长江水上公安力量为骨干,涉水行政单位及群防群治力量共同参与的长江“大巡防”工作格局。

下一步,太仓公安将继续联合相关职能部门,深化警务协作,通过建立长江太仓段水上公共安全共建区,不断完善联席会商制度、联勤联动机制、联系共享机制,实现齐抓共管,齐心协力,共同保护好长江,服务好长江,发展好长江,共筑平安水域,努力营造长江太仓段更加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和更加优质的法治、服务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