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点工作 > 各部门阶段性执行计划和落实情况

应急管理局5月份工作计划

时间:2019-05-05 14:53来源:安监局访问量:
【字体:

一、大排查大整治:

1.继续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深入开展安全检查,对前期发现隐患,开展闭环管理。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行为,坚决立案查处;

2.做好苏州市委第九督查组每月对我市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督查的对接工作。

二、危化品企业:对前期深度检查、本质安全诊断、标准化核查中未覆盖到的化工企业,开展第三方检查。

三、工贸行业:

1.开展第一轮粉尘涉爆企业作业场所粉尘浓度监督性检测;

2.开展有限空间作业企业专项执法检查;

3.对厂房租赁企业进行执法检查。

四、标准化创建:全面走访拟创二级标准化企业,为其申请、创建提供针对性辅导。

五、宣传教育:

1.制定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

2.举办太仓市粉尘涉爆企业生产安全专题培训班;

3.举办太仓市金属冶炼企业生产安全专题培训班;

4.举办一期各镇区专职安全员培训班;

5.举办一次安全生产监管信息系统培训。

六、事故查处:

1.针对2018年工伤事故多发及工伤等级较重的企业,实施执法检查;

2.开展2018年事故单位评估工作,争取5月份完成招标,进入评估阶段。

七、防汛:

1.起草调整市防汛防旱指挥部成员单位。

2.做好太仓市防汛防旱工作会议的准备工作,准备会议相关材料、防汛责任状。

3.在《太仓日报》上公示防汛责任人名单。

4.进入汛期,密切监测汛情变化,及时发布启动预警响应,做好应急抢险救灾准备工作。

八、防灾减灾:

1.做好全国防灾减灾日有关活动,5月9日开展防灾减灾日广场宣传活动,5月12日在《太仓日报》刊登专版,并召开讲座、发放宣传资料,加强防灾减灾宣传教育。

2.加强防灾减灾工作管理,对相关文件进行修订完善,制定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方案,收集上报各类自然灾害预案。

3.完善救灾业务管理,更新市镇村三级救灾队伍情况,落实基层信息员,确保灾情及时报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