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点工作 > 各部门阶段性执行计划和落实情况

市司法局2019年5月工作计划

时间:2019-05-09 16:35来源: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一)紧贴“六个围绕”,认真配合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迎接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认真履职尽责。狠抓问题,在聚焦政治站位上求突破;强化责任担当,在聚焦线索排摸上求突破;落实标本兼治,在聚焦综合施策上求突破;认真配合督导,在聚焦斗争效果上求突破。

(二)开展课题研究,保障人民群众参与法治建设。“政社互动”在太仓有着10年的基础和实践,目前太仓的社会组织已经深度参与到社会建设的各个方面,许多政策和措施领先于全省、全国。在法治建设中保障人群众参与,是“政社互动”服务主体的扩大(从社会组织扩大到人民群众),服务对象的缩小(从全社会缩小至法治社会),不是全新试点而是巩固提高。

(三)与法同行跟党走,开展“五月的阳光”先锋惠企活动。以与法同行跟党走为主题,延续开展第七个“五月的阳光”先锋惠企专项活动,树立司法行政惠企惠民良好形象。更多地发挥青年律师作用,组建“五月的阳光”优秀青年律师团,协同党员律师光辉服务团开展服务,安排青年律师对接服务尚未聘请法律顾问的党政机关和部分企业。召开“五四”青年律师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