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点工作 > 各部门阶段性执行计划和落实情况

市司法局2019年6月份工作小结

时间:2019-07-04 15:57来源: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1.法治太仓建设扎实推进。市人大第36次主任会议专题听取我市“七五”普法工作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卫其认为我市的普法工作一直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特色鲜明。开展“我为全面依法治市建设献计策”征文活动,启动2019年关爱民生法治行重点建设项目,发放《全面依法治国—迈向国家治理新境界》等法治类图书。对浏河镇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开展专项监督。对2019年上半年度6个部门的35件行政执法案卷进行行政执法案卷评查,选取公安、交运、城管三个部门的行政执法案卷参加苏州执法案卷评查。对发改、科技等15个重点单位开展规范性文件督查。本月收到行政复议申请7件,办结6件。开展第三届我与宪法“三微”作品征集,对全市38个重点单位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责任清单进行调整。

2.“公共法律服务万里行”强势启动。在金仓湖开展“与法同行跟党走·公共法律服务万里行”活动,唱响红色主旋律,“五月的阳光”青年律师团举办现场法律咨询。开展律师事务所第二季度巡查,指导金太、德龙、周瑞昌3家律师事务所对已结案的案件卷宗查漏补缺。参加扫黑除恶案件庭审旁听2场。推出“全生命周期”公证服务清单,打通公证服务“最后一公里”。建立各镇区法律援助站、劳动社保所值班律师与法律援助中心的业务对接机制。

3.维护公共安全专项行动深入实施。下发《关于开展维护公共安全专项行动的通知》,建立司法所“每周一研判、每旬一调度、每月一小结”工作机制。与检察院联合召开社区矫正安全监管情况分析研判座谈会。开展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大排查大督查“回头看”,梳理存在隐患问题清单,强化整改落实。召开专业调委会第二季度联席会议,规范法院调解工作室调解卷宗。做好退役军人调解室调解员招聘工作。召开村社区远程人民调解系统全覆盖实事工程启动会,与实事工程中标单位完成签约,确定监理单位。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法治宣传月、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活动。

4.党建工作实现新突破。召开律师行业党委成立大会,苏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州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徐亦文,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钱文辉,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冯晋,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宋蔚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选举产生律师行业党委领导班子。印发《“与法同行跟党走·公共法律服务万里行”“七一”系列活动实施方案》《太仓司法行政系统参与文明实践工作的实施意见》,制定《关于加强司法所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启动新一轮党组织体检,组织各律师党支部开展自查自纠。制定司法行政指挥中心基础设施升级完善计划,下发《关于认真做好“政务直通车”工作的通知》。律师第一党支部被市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