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点工作 > 各部门阶段性执行计划和落实情况

应急管理局7月份工作计划

时间:2019-07-01 09:40来源:安监局访问量:
【字体:

一、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1.继续督促镇区及部门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2.做好大排查大整治的数据整理,督促尚未完成整改的企业加快隐患治理,月末向各镇区通报进展缓慢的企业名单;

3.继续开展夜查工作;

4.开展夏季高温季节专项执法检查。

二、危化品企业:

1.针对夏季高温天气,开展夏季化工企业大检查,在7、8月份对火灾爆炸风险较大的重点危化企业开展全面检查,督促企业做好夏季抗高温、雷雨、台风等恶劣气候的准备;

2.完成三级标准化评审(主要为加油站点)、重点危化企业自动化诊断、部分危化企业应急能力评估、危化企业防爆电器监督检测等第三方服务项目的招标,并陆续开展相关工作;

3.继续调研危化企业视频监控情况及接入监管信息平台方案,7月完成部分试点企业的接入工作。

三、工贸行业:

1.开展粉尘涉爆企业“回头看”专项检查;

2.继续对厂房租赁企业进行执法检查。

四、标准化建设:

1.开展工贸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运行质量审计;

2.走访尚未申报二级标准化的危化企业、拟创建二级标准化的工贸企业,提供针对性辅导,督促加快进度,争取7月底全面完成申报工作。

五、挂牌督办:做好港区水处理公司等3家苏州市级挂牌督办隐患和10家太仓市级隐患的整改完成销案工作。

六、防汛:

1.做好梅雨期突发性强降雨防御工作,加强值班值守。

2.初定于7月4日,开展全市防汛演练。

七、防灾减灾:

1.完成民生保险续保工作。修订完善《民生灾害综合保险实施办法》(原2016年);邀请财政局、保险公司召开会议,健全保险理赔制度、完善赔付流程环节。

2.持续推进减灾示范社区创建,联系协调第三方和社区,开展各项创建活动。

3.完善救灾业务管理。督促镇区完成全市村社区灾害信息员更新;摸清各镇区有无救灾物资储备、储备数量以及转移安置场所规划情况。

八、教育培训:计划举办培训17期,培训1110人;其中特种工种7期230人,安全管理人员10期880人。网上考核11场(含补考),考核470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