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点工作 > 各部门阶段性执行计划和落实情况

市司法局7月份工作计划

时间:2019-07-09 15:58来源: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1.以示范促提升,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

充分发挥法治政府建设的示范带动作用,以创建促提升,以示范带发展,梯次建成一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镇区和单位,实现全市法治建设进程的整体推进,营造法治政府建设创先争优的浓厚范围。研究制定关于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实施意见,抓紧启动实施全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开展法治联络员培训。

2.把握好特赦条件,严格依法做好特赦实施工作。深刻认识本次特赦的重大意义,严格依法做好特赦实施工作,确保实现良好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严格按照特赦决定的对象、标准确定名单,提前制定安置帮教工作预案,对特赦人员开展形势政策、法律法规教育,引导其遵纪守法。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对特赦人员原犯罪受害人及亲属的安抚工作,争取受害人及亲属的理解支持。

3.对标找差补齐短板,认真落实省厅绩效考核标准。对照2019年度县(市、区)司法局绩效评价标准,开展全面自查,认真梳理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对标找差,补齐短板,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时保质完成。加强与省厅、苏州市局的对接,确定具体指标的考核要求,确保上报佐证材料不漏项、不扣分。

4.强化政治引领,推动党建工作实现新突破。加强律师行业党委规范化建设,做好律师党支部调整工作,规范党支部名称。从着眼于培养接班人的角度,选优配强律师党支部书记。加强青年党员发展工作,确定培养对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举办“夏训”。全面加强司法所党建工作,发挥司法所党组织功能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