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点工作 > 各部门阶段性执行计划和落实情况

市司法局2019年8月工作计划

时间:2019-08-01 14:01来源: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一)把握大势,准确定位,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目前,公共法律服务太仓实践被纳入顶层战略设计,全面依法治市、法治政府建设步伐加快。要认真贯彻全省司法行政系统主要负责人座谈会精神,立足“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工作布局,强化统筹协调,不断激发司法行政事业发展活力。全面贯彻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以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为牵引,更加积极融入大局,做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滴水”。

(二)咬定目标,真抓实干,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注重从日常业务工作中抽身出来,加强对各项工作创新点的思考。各科室面对新职能新要求,要明确具体发展思路,创新创造更多工作亮点。强化对标找差,按照年初司法行政工作要点和省厅、市委绩效考核各项要求,一项项排查,一条条对照,未完成的要分析原因、加快推进,正在推进的要加快节奏、提高效率,尽快补弱项强短板。

(三)扬长避短,创新驱动,擦亮“光辉工程”新实践太仓品牌。把握公共法律服务、“政社互动”两大改革已经形成的基础,建立两大课题攻坚小组,不断深化理论和实践创新。组建公共法律服务4.0课题研究小组,由孙建国副局长牵头,高峰副局长配合,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政工科、办公室、援助中心、公证处共同参与,在探索长三角县域公共法律服务共同体、中德公共法律服务共同体建设等方面加强研究。组建“政社互动”在依法治国中的作用研究小组,由徐林峰副局长牵头,高峰副局长、金泉副主任配合,依法治市办秘书科、复议应诉监督科、普法与依法治理科、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办公室共同参与,做好“政社互动”的下半篇文章。

(四)聚焦主责,守好主业,努力提升新时代党的建设质量。组建提升新时代党的建设质量课题组,由高峰副局长牵头,各科室共同参与,着力加强政治建设,强化队伍建设,夯实党建基础,优化政治生态。结合干部任用、党员管理、公务员管理等有关要求,细化管理措施,确保各项制度设置有据、措施有效。探索党员干部积分管理办法,加强结果运用,作为年终个人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建立健全局党的建设各项制度,推动党建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转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