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点工作 > 各部门阶段性执行计划和落实情况

市司法局2019年8月工作总结

时间:2019-09-04 16:30来源: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一)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环境。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兆伟带队的检查组对我市人民调解工作开展执法检查,肯定我市调解工作特色鲜明。制定《关于认真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全稳定工作的实施方案》。依法做好后五类6名社区矫正对象特赦工作,制作评审材料,召开评审会。启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安全稳定专项行动,与各司法所签订目标责任书,落实重点社区服刑人员挂牌攻坚责任制,严格落实定位监管、外出请假等日常管理制度,组织6名重点矫正对象赴苏州监狱开展警示教育。分7组对各司法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改、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全稳定工作部署、公共法律服务贯标工作以及年度任务推进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实地检查村(社区)人民调解远程视频系统全覆盖工程推进情况,启动非诉讼服务中心建设。

(二)着力完善全面依法治市体制机制。修改依法治市工作要点,确定7个部分28个方面工作。拟定《太仓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组成人员名单》,明确4个协调小组联络人员名单,制定《关于建立联络员工作联系机制的实施意见》,形成“1+4”工作组织体系。协调19家相关单位按照94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指标提供相应资料。完成重大行政决策信息公开意见征集工作。启动法治建设满意度测评。新收行政复议申请6件,办结行政复议案件6件,做好行政诉讼应诉工作。开展全市行政执法主体信息确认、新申领行政执法证件申报工作,1319人参加江苏省行政执法证件换证考试。完成《太仓市市级失效行政规范性文件清单(第一批)》梳理汇总,做好市政府规范性文件备案和文件、政府合同等审核工作。

(三)深入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制度改革。与法院共同出台《关于在我市全面开展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工作的实施意见》,召开检察院、法院、律协等部门参加的协调会,办理首批纳入全覆盖范围刑事法律援助案件16件。规范认罪认罚律师见证工作,召开协调会,完善工作流程,强化业务沟通。出台“光辉太仓”普法星级品牌管理办法,强化品牌的动态管理。以法治让城市更绿色、让社会更健康、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举办“光辉工程”法治摄影大赛。完成优秀宪法教案评审。赴灌南县开展“法律扶贫”结对帮扶助学活动,实地走访3户低收入困难家庭。举办全市法律服务行业专项警示教育大会,邀请苏州市律师协会惩戒工作委员会主任顾海啸开展专题培训。

(四)迅速预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印发《市司法局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学习计划》,结合每月党日活动、党小组集中学习及党员自主学习的方式,通过五个学习阶段全面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加强司法所党建工作,与市委组织部联合出台《关于加强司法所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下发《关于举办2019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夏训”的通知》,召开2019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夏训”动员会,拟用两个月的时间开展现场教学、专题讲座、业务辅导、先进事迹报告等16项活动,为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热。抓好党员教育管理,建立政治提醒制度。完成市律师行业党委9个律师党支部选举工作。与市检察院联合举办“激辩青春?以辩会友” 律检诉辩对抗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