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点工作 > 各部门阶段性执行计划和落实情况

市司法局2020年2月工作计划

时间:2020-02-11 11:21来源: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一)坚持“三个一切”,把强化政治担当坚决落实到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上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各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定信心,科学应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一切从是否有利于疫情防控出发,一切从是否有益于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出发,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将工作成效彰显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落实分管组长分工负责制,严格战时工作纪律,做到纪律严明、令行禁止,把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实际表现作为考察干部政治担当、宗旨意识、综合能力的重要内容。更好发挥各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二)强化“八个主动”,把体现时代担当坚决落实到“我为党旗添光彩”上来。整合全局资源,凝聚全系统力量,主动发挥职能优势,努力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和法律支持。主动响应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主动做好疫情防控法律法规宣传,主动收集疫情防控典型案例,主动下沉挂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主动做好特殊人群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收集疫情防控期间相关政策,主动开展疫情防控公共法律服务专项活动,主动开展疫情防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

(三)突出“两手抓”,把司法行政工作健康有序发展坚决落实到谋开局抓开局上来。疫情防控工作仍是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任务。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统筹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本月底召开年度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加大调研成果转化力度,围绕“激发制度活力,凝聚光辉力量,推动司法行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主题,紧密结合上级要求、太仓实际,静心思考,用心谋划,把工作考虑得更具前瞻性、更加具体化一些。创新工作方式,更多地运用信息化手段抓落实、惠民生,最大限度减少人员集聚,防止交叉感染,同时加强后勤保障,做好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的自我保护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