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点工作 > 各部门阶段性执行计划和落实情况

市司法局2020年3月工作计划

时间:2020-03-06 15:46来源: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一是深化三个改革,抓好开局起步。出台深化公共法律服务改革建设镇(街道)7S站的意见,打造公共法律服务一线实战平台,出台深化“政社互动”改革意见,推动“政社互动”归位,强化社会防控体系建设,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同时对照市委市政府年度工作任务和政法工作要点,梳理省厅绩效评价薄弱环节,进一步补齐短板,提升工作质效。

二是抓好重点工作,着力提升两大能力。加强法治统筹能力和服务保障能力 “两大能力建设”,出台年度全市司法行政工作要点,分解重点工作任务,保障全年工作落实。以增强普惠性、基础型、兜底线为切入点,建立健全民意引领的公共法律服务模式,不断提升群众的首选率、知晓率和满意率。做好重要时间节点的法律援助、法治宣传,将《社区矫正法》宣贯列入党委中心组学习,总结好“暖阳一号”系列活动开展情况。

三是保持一线状态,抓好疫情防控“三个服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抓好政府有关疫情防控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企业复工和社区防控普法宣传、疫情防控非诉纠纷化解等服务,切实保障全市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进行。启动疫情防控优秀法治事件和法治人物征集。

四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展示“光辉工程”铁的成果。研究制定党建工作要点,出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委主体责任实施意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签订党风廉政、安全生产、扫黑除恶等工作责任书。举行“光辉大讲堂”第一课,完善党委中心组学习和讨论议事安排。抓好律师党建工作,开展律师党支部书记培训,发挥队伍最大战斗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