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点工作 > 各部门阶段性执行计划和落实情况

市司法局2020年2月工作总结

时间:2020-03-03 15:44来源: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一是奋力推进司法行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召开司法行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动员会,提出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强化“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布局,更加主动融入“四大两提一进”战略,加强法治统筹能力和服务保障能力 “两大能力建设”,深化“政社互动”、公共法律服务、创稳维稳“三大改革”,不断提升司法行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以促进和保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展示“光辉工程”铁的成果。

二是主动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稳定有序。响应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出台《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公共法律服务保障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十一条措施》,起草《关于“九个坚决”依法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违法犯罪的通告》。开展网上在线咨询、预约、办理法律服务,对线上申请办理公证的优先出证。制作发放疫情防控法律法规宣传海报2200份,在“太仓普法”微信公众号上开辟“以案释法”专栏,发布疫情防控典型案例48个。在政府门户网站发布新冠肺炎防控相关政策措施汇编58条。下沉挂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录入3047户/8904人信息。严格特殊人群疫情期间请销假制度落实,做好请假外出返回对象的报告、居家隔离工作,加强社区矫正对象在线学习,重点排查管控社区矫正、安置帮教“五涉”人员6人。举办人民调解大讲堂,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矛盾纠纷排查100次,预防各类纠纷150起。

三是全面推进法治太仓建设。发布2019年度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报告。征集2020年度市政府重大行政决策建议项目。对苏州(法“十条”)提出5点修改意见,均被采纳。做好13件行政复议案件审理工作,提请政府办印发2020年太仓市政府规范性文件制定计划。完成2019年度全市镇区、部门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情况通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法律保障工作。

四是凝心蓄力强化队伍建设。开展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冬训,围绕7个专题进行教育培训。积极发展律师党员,7家律师事务所11名律师递交入党志愿书。通报表扬7个先进集体,6名担当作为好干部,10名先进个人,8名优秀党员律师,8名优秀公益(援助)律师,27名优秀人民调解员,授予2019年度“司法光辉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