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点工作 > 各部门阶段性执行计划和落实情况

市司法局2020年9月工作总结

时间:2020-10-09 10:24来源:太仓市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一是市委巡察工作全面启动。召开市委第二巡察组对市司法局党委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部署了本次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工作方式和具体安排。深入推进教育整顿工作,开展四学三查两补教育活动,抓好学习教育环节、查纠问题环节,在解决思想根子问题上动起来,在聚焦短板完善制度上紧起来,在提升过硬能力素质上热起来。召开第五届律师代表大会,律师协会完成换届选举。

二是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深入推进。市委常委会首次听取了全面依法治市情况汇报,召开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首次办公室主任扩大会议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推进会,沈觅书记对今后一个阶段抓好依法治市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各区镇(街道)147个村(社区)积极开展城乡社区援法议事活动,拓展政社互动层级。开展法治建设挂钩联系结对帮建活动,形成“4511”全面依法治镇(区、街道)结对帮建模式,助力推动镇(区、街道)健全议事协调机构。市政府聘任10名新一届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开展交运行政执法专项监督。

三是《民法典》宣传掀起热潮。省司法厅副厅长周福莲、省法律援助中心调研组先后来太调研基层三整合改革和司法所独立设置、信访和法律援助对接工作等情况,肯定太仓工作走在全省前列。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完成复核验收。组建《民法典》讲师团,在滨河社区世纪苑小区举办夜太美法相伴学习宣传《民法典》专场文艺演出,深入机关、企业、社区、学校开展《民法典》宣讲,在全市掀起了民法典学习热潮。开展老年人法律援助专题活动。规范完善检察院值班律师管理工作。

四是积极稳控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做好中秋国庆期间风险防范和稳控相关工作,开展矛盾调解百日会战,加强社会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和分析研判,实行重大矛盾纠纷零报告制度。开展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安全稳定专项排查和暂予监外执行专项检查,切实维护当前社会安全稳定。召开人民调解案件专题部署会,开展六个一活动,积极做好调解案件攻坚工作。出台局扫黑除恶五个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建立健全扫黑除恶长效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