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点工作 > 各部门阶段性执行计划和落实情况

市司法局2020年11月工作计划

时间:2020-11-03 16:28来源:太仓市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一)深入贯彻全会精神,在更高水平上推动发展。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扎实实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做好学习贯彻的工作计划,汇聚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时代、高目标、高起点谋划、用大视野大格局来展现大作为。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抓住用好重大发展机遇,以创新为核心,完成十四五法治太仓建设规划和司法行政规划编制工作,推动法治太仓现代化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奠定法治基础,创造良好法治环境。

(二)以目标结果为导向,全力以赴做好年度考核迎检工作。锚定年度目标,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做好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打算,对照法治建设、服务高质量发展(绩效管理)、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党建考核等考核事项,补短板强弱项,完成司法惠民实事工程建设,确保不失分。认真开展重点课题调研,做好迎接中央、省法治建设督察准备工作,全面开展法治工作自查。开展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和行政执法监督。认真做好七五普法实地评估验收迎检工作,加强七五普法规划落实,注重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实效。启动2020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举办首届司法行政领域创客文化节,开展群众最满意的普法特色品牌评选活动,打造星级普法特色品牌。

(三)以改革创新为核心,加快推进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建设。聚焦党的绝对领导、规范刑事执行、加强行政执法、完善服务管理、促进司法公正,整合资源、齐抓共建、系统集成,形成上下贯通、内外结合、系统完备、规范高效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不断提高司法行政领域执法司法和执业活动公信力。以提高群众知晓率、首选率和满意率为基准,坚持精准对接和高效服务相统一,不断提升公共法律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瞄准太仓以外先进地区先进做法,保持引领性。开展法援惠民生全力保平安活动,强化重点领域法律援助,推动法律援助参与信访申诉工作,着力提高法律援助质量。切实做好第三届上海进博会期间安保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

(四)以巡察改进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圆满完成市委巡察工作各项任务,认真落实整改措施,既要边查边改,立知立改,也要立足长远,建章立制,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效运用到司法行政事业发展的实践中来,为十四五时期司法行政事业再创辉煌奠定坚实基础。继续深化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公共法律服务五进活动,强化党建引领,坚持把党组织建在服务一线,做到公共法律服务延伸到哪里,党组织建设就跟进到哪里。完善政治指导员制度,把政治指导员制度的跟公共法律服务的推进和延伸紧密结合,确保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绝对领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