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点工作 > 各部门阶段性执行计划和落实情况

市司法局2020年10月工作总结

时间:2020-11-03 16:46来源:太仓市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一)从严从早抓好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召开律师行业党委(扩大)会议,听取市律师协会第五届代表大会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汇报和律师行业教育整顿开展情况汇报,对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强化律师党支部的阵地建设,建立党支部书记述职制度,抓好法律服务行业教育整顿。

(二)爱在金秋公共法律服务专项活动声势浩大。整合法律服务力量,局机关人员同基层司法所工作人员、法律工作者深入基层共同开展这项接地气、惠民生的活动,广泛开展《民法典》等法治宣传活动。重点服务老年人,深入科教新城颐乐护理院、双凤敬老院等地开展敬老护老活动,走访帮扶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发放慰问品和慰问金。联合市检察院建立刑事和解调解工作室,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组织在刑事和解中的重要作用。

(三)统筹开展各项考核工作。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会议上的三次讲话精神。法治建设,普法宣传教育、政社互动工作有序开展。开展市委市政府、省司法厅高质量绩效考核对标找差工作。苏州调研组来太开展基层法治建设满意度调研工作,肯定太仓基层法治建设工作机制建设的创新做法。组建法律明白人队伍。召开全市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及新任行政执法人员培训。

(四)认真做好十九届五中全会和进博会安保稳控工作。发挥人民调解和公共法律服务优势,做好社区服刑人员和安置帮教对象的安保稳控工作。加强远程视频会见手机预约端应用的宣传和管理。举办机关开放日活动,社区居民代表感受公共法律服务零距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