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点工作 > 各部门阶段性执行计划和落实情况

市水务局2020年3月工作进度及4月工作安排

时间:2020-03-31 13:23来源:太仓市水务局访问量:
【字体:

一、项目建设工作

一是城乡生活污水治理项目。2020年计划完成55个小区雨污分流改造,148个“十个必接”污水接纳项目,130个重点排水行业污水接管,35公里污水主管网建设以及10个村500户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其中24个小区的雨污分流改造及7根污水管网建设列入2020年政府事实工程。推进城区、璜泾、岳王3座污水厂的提标改造工作,推进新区城东、港区江城污水厂管理性提标工作,确保到2020年底实现全市9座污水厂全部提标完成。目前污水厂提标改造工程、实事工程已有序复工,岳王污水厂正在设备安装,实事工程5条主管网8个小区的雨污分流项目已开工。其他项目均处在前期阶段。4月份计划进一步提高工程项目复工率,加快项目前期进展,提高项目开工率。

二是城区水质提升项目(人大1号议案)。2020年计划对剩余5个片区,28个小区开展雨污分流改造,完成4条街沿街商铺的截污纳管工作;完成主城区水质提升控导工程14座活动堰主体工程建设。目前小区雨污分流改造逐步有序推进复工,14座活动堰完成可研报批手续。4月份已开工项目继续稳步推进;其他项目进一步做好开工准备。

三是骨干河道治理项目。2020年计划完成十八港北段治理工程、杨林塘口门建筑物工程、随塘河疏浚工程。目前十八港北段治理工程完成约50%的工程量;杨林塘口门建筑物工程完成约30%的工程量;随塘河疏浚工程正在与港区对接落实泥浆塘位置。4月份继续推进十八港北段等在建项目,杨林塘支河口门建筑一标段做好水下验收准备,有序推进二标段项目

四是中小河流治理项目(冬春水利项目)。2020年全市计划疏浚河道183条、长度119.3公里、土方165.5万方;建设生态河道总长9公里;中小河流治理重点县结余资金项目计划整治河道12.71公里,新建生态护岸长度14.56公里,新增岸坡绿化5.51平方,新建机耕桥4目前,已完成河道疏浚99条,长度71.05公里,土方88.31万方。4月份计划完成河道疏浚30条。

二、重点工作

一是全面深化河长制改革。继续制定2020年度一河一策任务并正式下发4月份召开全市深化河湖长制改革暨生态美丽河湖建设推进会,布置生态美丽河湖建设任务。继续推进两违整治进度及销号工作,确保6月前完成列入中央审计署长江经济带环境审计的浏河北港堤码头,年内完成长江、七浦塘水岸同治。继续推进河道和水利工程管理范围划界,积极开展长江经济带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专项执法行动,进一步强化河湖空间管控,提升全市城乡水环境质量。

二是继续推进水资源管理。做好苏州水务局水资源与节约用水调研准备;落实取水工程核查登记整改工作;启动农业取水许可证发放工作;《太仓市节约用水管理办法》报请政府常务会议审议;进一步开展水利行业节水机关创建

三是娄江新城水系规划。目前完成规划初稿4份商高新区、资规局进一步征求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