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点工作 > 各部门阶段性执行计划和落实情况

市水务局2020年2月工作进度及3月工作安排

时间:2020-02-28 14:45来源:太仓市水务局访问量:
【字体:

一、项目建设工作

一是城乡生活污水治理项目。2020年计划再完成55个小区雨污分流改造,148个“十个必接”污水接纳项目,130个重点排水行业污水接管,35公里污水主管网建设以及10个村500户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其中24个小区的雨污分流改造及7根污水管网建设列入2020年政府事实工程。推进城区、璜泾、岳王3座污水厂的提标改造工作,推进新区城东、港区江城污水厂管理性提标工作,确保到2020年底实现全市9座污水厂全部提标完成。3月份开工建设。

二是城区水质提升项目(人大1号议案)。2020年计划对剩余5个片区,28个小区开展雨污分流改造,完成4条街沿街商铺的截污纳管工作;基本完成主城区水质提升控导工程14座活动堰建设,力争10月底主体工程完工。3月份开工建设,14座活动堰开展初步设计编制及概算评审工作。

三是骨干河道治理项目。继续推进十八港北段、杨林塘支河口门建筑等在建项目,3月份开始复工,确保汛前完工。随塘河(浮桥段)疏浚工程与港区对接落实泥浆塘位置。同时,积极开展十八港南段、洙泾河、石头塘等拟新开工项目的前期工作。

四是中小河流治理项目(冬春水利项目)。推进2020年度任务,全市计划疏浚河道183条、长度139.2公里、土方193.5万方;建设生态河道总长18.2公里;计划拆除坝埂57处,改造束水河段2公里,建桥涵65座,打通断头浜1公里;建设市级农桥4座。

二、重点工作

一是全面深化河长制改革。制订下发2020年度一河一策任务。重点推进态美丽河湖创建,2020年计划实施25条生态美丽河湖建设。积极推进河湖“两违”整治,确保6月前完成列入中央审计署长江经济带环境审计的浏河北港堤码头,年内完成长江、七浦塘水岸同治。继续推进河道和水利工程管理范围划界,积极开展长江经济带建设项目水土保持专项执法行动,进一步强化河湖空间管控,推进城乡水环境质量大改善。

二是继续推进水资源管理。编制2019年度水资源公报,督促超许可取水户办理扩大取水许可手续,完成3月份到期取水户的延续取水制定《太仓市节约用水管理办法》初稿,并征求意见下达2020年度节水型学校创建通知,拟定用水审计对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