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点工作 > 各部门阶段性执行计划和落实情况

市水务局2020年6月工作进展及7月工作安排

时间:2020-06-30 14:53来源:太仓市水务局访问量:
【字体:

一、项目建设工作

一是城乡生活污水治理项目。2020年计划完成55个小区雨污分流改造,148个“十个必接”污水接纳项目,130个重点排水行业污水接管,35公里污水主管网建设以及10个村500户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其中24个小区的雨污分流改造及7根污水管网建设列入2020年政府事实工程。推进城区、璜泾、岳王3座污水厂的提标改造工作,推进新区城东、港区江城污水厂管理性提标工作,确保到2020年底实现全市9座污水厂全部提标完成。目前污水厂提标改造工程、实事工程已有序复工,岳王污水厂已完成进水调试。实事工程雨污分流4个小区完工,6个在建,污水管网7根在建。7月份计划继续加快进度,加强项目质量管理。

二是城区水质提升项目(人大1号议案)。2020年计划对剩余5个片区,28个小区开展雨污分流改造,完成4条街沿街商铺的截污纳管工作;完成主城区水质提升控导工程14座活动堰主体工程建设。目前28个小区完成3个,在建18个,4条街沿街商铺的截污纳管已开工。14座活动堰水务局项目积极推进施工前准备工作高新区项目正在开展现场拆迁、管线和绿化迁移工作7月份继续推进雨污分流改造活动堰水务局项目开展施工前期准备工作,高新区项目做好招投标准备工作和地上物迁移工作。

三是骨干河道治理项目。2020年计划完成十八港北段治理工程、杨林塘口门建筑物工程、随塘河疏浚工程。目前十八港北段治理工程Ⅰ、Ⅱ标段清淤完成,挡墙施工完成70%;杨林塘口门建筑物工程Ⅰ标段完成水下工程阶段验收;二标段马路塘节制闸通水验收;随塘河疏浚工程完成设计、概算、环评批复。7月份十八港北段按进度推进施工,杨林塘支河口门建筑一标水上部分争取8月中旬完工,二标段花浦河北完成底板灌注桩;丁泾北、花圃闸完成闸墩浇筑,米场完成翼墙及上下游底板浇筑。随塘河疏浚工程与港区对接落实泥浆塘位置。

四是中小河流治理项目(冬春水利项目)。2020年全市计划疏浚河道183条、长度119.3公里、土方165.5万方;建设生态河道总长9公里;中小河流治理重点县结余资金项目计划整治河道12.71公里,新建生态护岸长度14.56公里,新增岸坡绿化5.51平方,新建机耕桥4目前已完成今年冬春水利河道疏浚任务。中小河流治理项目已完成河道整治12.44公里,新建护岸13.63公里,新增岸坡绿化1.83万平方,新建机耕桥3座,整体工程可于8月底前完工。

、重点工作

一是全面深化河长制改革。做好荡茜河河长(沈部长)巡河准备工作;对接昆山、常熟、上海联合河长工作事宜;做好苏州市河长办联合河长会议和苏州市河长办主任会议准备工作。落实跟进河长制2020年度任务,推进生态美丽河湖建设,继续做好两违整治进度及销号工作,重点梳理有难度的任务并加大推进力度,做好苏州及太仓工作联系单办理及通报工作,做好各级公示牌的规范整改工作。

二是继续推进水资源管理。根据省厅统一安排,开展用水统计调查制度实施,继续推进取水工程(设施)核查登记整改。做好用水审计工作招投标及上半年自来水用水户用水统计

三是娄江新城水系规划。目前完成规划审查,7月底完成审查稿争取尽快评审和报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