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点工作 > 各部门阶段性执行计划和落实情况

市司法局2020年12月工作计划

时间:2020-12-04 09:41来源:太仓市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一)高站位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四大两提一进最新要求紧密结合起来,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高标准谋划推进法治太仓建设,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使高水平法治成为太仓高质量发展的鲜明特征和有力保证。全面推进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系统推进基层审批服务执法力量下沉、精准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推动执法规范化上水平。举办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光辉工程法治文化书画展,弘扬法治精神,彰显治国大义,传达娄东文化底蕴。

(二)高质量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充分认识巡察整改是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也是检验两个责任落实的重要标尺,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首要政治责任和任务,认真、扎实、彻底地整改落实巡察反馈意见。严格按照巡察整改程序,办公室、政工科和其他相关科室逐条研究反馈意见,逐一细化整改举措、明确整改时限、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人,精准有效抓整改。要把抓好整改落实纳入改革发展稳定的全局工作中,把巡察整改实效转化为惠民实效,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三)高起点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大型公益法治宣传活动,组织第三届百万党员学宪法学党章考法律活动,举办光辉工程法治文艺基层行活动,掀起宪法学习新热潮。抓住“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加强太仓普法微信点击率。深化沪太公共法律服务联盟合作,深层次建立常态化公共法律服务合作机制,在更高定位上加快融入以上海为龙头的区域一体化发展。瞄准无讼目标,发挥人民调解在诉源治理中职能作用,推进诉源治理工作,提升人民调解工作质效。加强与上海政法学院等院校的沟通联系,探索调解+法律服务人民调解新模式,提高人民调解的专业能力和水平。深化推进司法行政刑罚执行一体化建设,提升刑罚执行效能。

(四)高标准完成全年任务。做好年底各类考核、评优评先的总结、迎检、评议等工作,做好各类年报及计划报送工作,做好绩效考评材料补充上传工作,积极争先进位,谋划好明年发展思路,不断提高司法行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形成十四五司法行政规划及法治建设规划纲要。开展第九个暖阳一号行动,发动全系统参与,掀起为民服务热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