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点工作 > 各部门阶段性执行计划和落实情况

市水务局2020年9月工作进展及10月工作计划

时间:2020-09-30 14:57来源:太仓市水务局访问量:
【字体:

一、项目建设工作

一是城乡生活污水治理项目。2020年计划完成55个小区雨污分流改造,148个“十个必接”污水接纳项目,130个重点排水行业污水接管,35公里污水主管网建设以及10个村500户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其中24个小区的雨污分流改造及7根污水管网建设列入2020年政府事实工程。推进城区、璜泾、岳王3座污水厂的提标改造工作,推进新区城东、港区江城污水厂管理性提标工作,确保到2020年底实现全市9座污水厂全部提标完成。目前污水厂提标改造工程、实事工程有序推进,城区污水厂完成90.3%,岳王污水厂完成69.8%。实事工程雨污分流完工5个,在建9个,3个开工进场,开工率达82%,污水管网7根在建,开工率100%10月份计划继续加快进度,加强项目质量管理。

二是城区水质提升项目(人大1号议案)。2020年计划对剩余5个片区,28个小区开展雨污分流改造,完成4条街沿街商铺的截污纳管工作;完成主城区水质提升控导工程14座活动堰主体工程建设。目前28个小区雨污分流完成9个在建17个,4条街沿街商铺的截污纳管正在实施14座活动堰水务局项目已进场施工;高新区项目正在进行施工前准备工作。10月份继续推进雨污分流改造;活动堰水务局项目洙泾河活动堰进行闸底板施工,湖川塘东、老杨林塘、湖川塘西活动堰完成桩基础施工、城北河活动堰完成绿化搬迁;高新区项目实现正式开工。

三是骨干河道治理项目。2020年计划完成十八港北段治理工程、杨林塘口门建筑物工程、随塘河疏浚工程。目前十八港北段治理工程进度86.1%,杨林塘口门建筑物工程进度约64.25%,随塘河开展施工前准备。10月份十八港北段除北京路~金桥路段因天然气管道搬迁需等待外,其余河段完成挡墙施工;一标段湖川塘~北京路段完成全线道路基础施工;二标段计划10月中下旬全线通水,完成全线道路施工。杨林塘支河口门建筑一标完成初步结算送审。二标除花浦闸外,其他水闸完成水下部分。随塘河疏浚工程与港区对接落实泥浆塘位置。

四是中小河流治理项目(冬春水利项目)。2020年全市计划疏浚河道183条、长度119.3公里、土方165.5万方;建设生态河道总长9公里;中小河流治理重点县结余资金项目计划整治河道12.71公里,新建生态护岸长度14.56公里,新增岸坡绿化5.51平方,新建机耕桥4目前项目基本完成。

三、重点工作

一是全面深化河长制改革。落实跟进河长制2020年度任务,继续做好生态美丽河湖样板河道设计现场对接工作,做好本年度生态美丽河湖图册设计相关工作;做好剩余两违整治项目推进及销号工作,做好苏州及太仓工作联系单办理及通报工作,做好各级公示牌的规范整改工作。

二是继续推进水资源管理。开展自备水源取水户用水统计直报做好璜泾纺织企业取水许可审批,规范自备水源取水户取用水行为配合苏州市节约用水办公室开展用水定额调查开展规划水资源论证、生态河湖水位确定、水资源管理信息系统、地下水利用与保护规划编制4个项目的采购

三是娄江新城水系规划。基本定稿,正在与娄江新城总体控制规划对接,待修改完善后评审报批。

四是防汛工作。10月份继续做好通江闸站引排水调度工作,加强与生态环境部门的沟通协调。总结今年汛期重点任务工作,查找不足、提高短板。开展长江河口段(太仓段)水文地形监测汛后阶段监测工作。做好汛后检查准备工作,清点防汛物资,整理归档调度指令和报汛资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