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点工作 > 各部门阶段性执行计划和落实情况

市司法局2021年5月工作计划

时间:2021-05-10 14:41来源:太仓市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一)对党的事业负责,推进查纠整改实效长效。政治站位要再提高,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政治高度,把教育整顿作为提高司法行政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深化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重大历史机遇,切实担起政治责任,认真履职尽责,思想上再发动、责任上再压实,不可盲目乐观、不可掉以轻心、不可轻视问题。要主动接受上级督查指导,坚持即查即治、边查边治,把上级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工作措施要再严实,处理好全面重点的关系,既要开展全员自查自纠,更要突出关键少数、关键岗位、重点领域,做到见人见事见成效。要加强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自查核查工作,以有力督导压实责任,推动突出问题解决。要加强政策宣传,严格工作纪律,加强各部门协同配合,统筹人员力量,结合业务工作来深入推进顽瘴痼疾整治。要坚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通起来,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担当实干的强大力量。

(二)对法治城市建设负责,构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高地。咬定良法善治 光辉太仓总目标,认真制定实施八五普法规划,以各类法治示范创建基地为载体,集中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和系列宣传报道抓住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这个关键,不断完善依法治市工作推进机制。扎实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坚持以示范带发展、以创建促提升,推动法治政府建设水平整体越上新台阶。深入推进法治社会建设,突出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凝聚全社会力量,形成党政善治、社会共治、基层自治的良好局面;突出加强舆论引导,强化社会宣传,凝聚社会共识,营造关心、支持和参与法治社会建设的良好氛围,推动高水平法治成为太仓发展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

(三)对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负责,奋力跑出沪太同城化发展“加速度”。实施沪太同城·党建先行工程,通过搭建全方位合作平台、健全深层次联动机制,将党建强大的组织力、融合力有效转化为融入上海强劲的推动力、凝聚力。实施产业链+法律服务专项行动,建立党员法律服务联盟,组织护商暖商服务团队,健全完善法律服务链和产业链双链融合机制。发挥公职律师和法律顾问在重大政策、重大项目中的决策咨询作用,对重点强基工程项目开展专项法治体检,推进法律服务跨区域联动共享。建立完善预防性、快处式法律服务机制,强化矛盾纠纷化解前置防线、前瞻治理、前端控制、前期处置,打造 产业链+法律服务示范点。

(四)对人民群众负责,再启“五月的阳光”专项活动。结合作风效能建设开启新征程、担当新使命主题活动,再启第九届五月的阳光公共法律服务专项活动,突出服务高质量发展鲜明导向,围绕护航民企,构建法治化营商环境主题,不断加大优质公共法律服务供给,高标准推进司法惠民实事工程建设,在担当新使命中振奋精神、奋力拼搏,努力让幸福太仓城市品牌成色更足让人民群众在服务中看到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效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持续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犯罪止损控案百日会战行动,切实履行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深度融入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营造平安稳定法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