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点工作 > 各部门阶段性执行计划和落实情况

市司法局2021年7月工作计划

时间:2021-07-09 16:31来源:太仓市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一)向七一献礼,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全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普及党史知识,开展读书学史、学习体验、致敬先烈等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推动与法同行跟党走走深走实,汇聚跟党走的磅礴力量。全面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把教育整顿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和民生事业结合起来,把教育整顿和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开启现代化新征程的工作成效。加强七一期间特殊人群重点管控,落实战时攻坚工作机制,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百日提质行动,将安全风险隐患降到最低。

(二)向目标冲刺,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定信心、持续发力、苦干实干,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认真做好下半年工作,奋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对照省厅高质量发展绩效评价和监测实施方案,开展全面自查,做好数据和资料的统计和梳理,提出有针对性的措施建议,严格时限要求,抓好责任落实,努力把推进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工作落到实处、干出成效。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制定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清单。

(三)向纵深推进,努力建设最具幸福感和最高法治满意度城市。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开展法治建设责任督查,紧扣建设现代田园城、幸福金太仓目标定位,奋力开创全面依法治市新局面。聚焦融入上海、对德合作、文旅产业发展等大事要事,把准重点、精准发力,以法治思维做好服务保障,以法治方式优化营商环境,以法治精神提高治理能力,以法治理念强化惠民实践。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持续健全完善保证执法、支持司法、带头守法的制度机制,凝聚起各单位建设法治太仓的强大合力。全面推进行政行为规范化建设,全力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对行政执法事前、事中、事后全周期链条进行一体统筹,全过程优化整合,推动行政诉讼案件量和败诉率双下降

(四)向基层延伸,推出惠民实招办好民生实事。公布镇(街道)相对集中行使行政处罚权目录,规范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权运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紧紧围绕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点使命、围绕司法行政中心工作,聚焦就业保障、优化公共服务、推进乡村振兴、创新基层治理等重点领域,用心用情用力办实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一镇一品,加强司法所分类建设,立足功能特色化、区域多元化、定位精准化,着力打造一批有特色、有影响、有实绩、有口碑的现代化司法所。进一步加强信访法律援助工作,建立法律援助与信访工作有效对接机制,引导信访群众以法治方式解决矛盾纠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