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点工作 > 各部门阶段性执行计划和落实情况

市教育局2021年11月工作计划

时间:2021-11-01 10:25来源:太仓市教育局访问量:
【字体:

1.全面对标年度工作任务,抓好工作完成情况的督查,按序时进度抓好工作落实。做好2021年工作总结,着手谋划2022年工作思路。

2.对标省、苏州、太仓三级高质量考核要求,做好各类数据的监测,全力做好各类考核迎检工作。认真做好对区镇、学校考核的准备工作。做好创新创优项目的督导、申报和评审工作。

3.做好各学段教学质量的调研和情况分析,及时跟进各项措施。抓好初中强校计划对“一校一策”的调研和指导工作,组织好各类学科竞赛。召开集团化办学推进会,开展“课后服务”中期质量评估,落实完善“双减”“课后服务”的各项措施。

4.稳妥细致做好“双一流”高校毕业生和高层次人才等的招聘工作,开展“领衔教师”评选,做好骨干教师的年度考核工作。

5.做好初任班主任培训、家庭教育、心理健康师的系列培训工作,启动“活力学生”大讲堂,深入推进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发展指导工作。

6.继续做好中德“双元制”教育创新发展大会的筹备工作,全力争取省教育厅、教育部职教司的支持,组织好“双元制”人才培养专项资金的申报工作以及资金绩效的评价工作。

7.筹备抓好“一校一品”书记项目,开展对新任班子的调研,抓好“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相关工作,切实抓好校级领导干部离任审计及专项审计工作。

8.开展在建项目的全面调研,持续推进在建项目进度,重点做好新高中设计方案的优化、沙中地块的设计、城厢镇初中建设项目的推进等工作。全力推进苏州、太仓两级实事工程及各区镇在建项目的建设。做好对2022年教育系统重点投资项目及实事工程的前期调研工作,拟定工作预案。加快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及青少年活动中心剧场的建设。全面梳理2021年资金拨付进度及使用情况。

9.继续抓好苏州安全生产专项督导的迎检工作,抓好学校实验室规范管理,完善安全防范措施。抓好校外培训机构的规范整顿,确保安全平稳。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认真妥善做好各类考试、教师招聘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

10.持续抓好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相关工作,开展校园文明“四不两直”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