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点工作 > 各部门阶段性执行计划和落实情况

市司法局2022年2月工作计划

时间:2022-02-07 13:21来源:太仓市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一)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收好尾、起好步。各部门认真总结今年工作经验加强横向和纵向比较分析,在对标找差中看到自己的差距与不足,找到努力的方向和学习的标杆科学谋划好明年工作,明确发展目标,突出工作任务,以考核为导向积极对上承接筹备召开年度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在新的起点上,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初心使命持续保持司法行政工作稳中有进的良好势头奋力跑好新一棒、答好新考卷

(二)把握精准发力,干在实处、干出成效领导关注、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扣加快面向现代化司法行政高质量发展“一条工作主线”,聚焦高效能法治保障和高品质法律服务“两高核心任务”,重点抓好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八五普法实施、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区块链+公证”应用、农民工欠薪根治等重点任务实施,努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三)稳中有为、守得底线,统筹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全局工作重中之重,树牢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建设,从严从紧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党员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积极鼓励和引导群众就地过年,减少不必要流动。做好就地过年农民工专项法律援助服务。五个不发生为目标,持续开展社矫安帮安保维稳专项行动,进行风险隐患排查专项研判,开展不假外出人员专项整治。开展春节“清风行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恪守“清、慎、勤”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