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点工作 > 各部门阶段性执行计划和落实情况

市司法局2022年4月工作计划

时间:2022-04-02 13:32来源:太仓市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重要政治任务,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进一步全面动员起来,坚定信心,坚持不懈,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要时刻谨守“一人感染,全家隔离,整楼封控,小区管控”的防控要求,时刻谨记“瞎跑、瞎讲、放松”的防疫“三字经”,时刻紧绷疫情防控之弦,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当好自身的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要统筹调动司法行政系统各方力量资源,做好常态化和突发应急情况工作,统筹安排、协调衔接、合理安排、井然有序开展工作。

(二)突出重点领域,紧盯工作关键在抓紧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系统安排,对标对表,各科室制定与上级精神相符合、与我市发展方向相契合、与我局实际工作相融合的工作要点和创新工作,在司法为民、改革创新、全面从严治党上持续发力,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发展持续向好、行稳致远启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专题研讨。研究制定2022年度法治督察计划。出台2022年度党委(党组)中心组第二季度学法内容建议组织开展学纪学法网上考试。启动市政府法律顾问换届工作。部署落实规范性文件起草审核新要求。

维护安全稳定,筑牢防控底线。人稳则事进,人安则事优要紧紧围绕重大特殊敏感时期的安全稳定工作,立足于机关人员、律师、社区矫正人员三支队伍的稳控,部署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解、促和谐”专项活动,开展涉企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对象法律帮扶活动,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计划,提升工作实效。对恒大房产、城市更新等市委市政府关注的重点事项,充分发挥工作职能,积极主动参与,全力配合排查化解隐患问题,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法治保障。深入开展法治助困帮扶活动、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活动、乡村振兴·法治同行活动、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攻坚活动切实让群众法治获得感再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