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点工作 > 各部门阶段性执行计划和落实情况

市司法局2022年7月工作计划

时间:2022-07-05 14:55来源:太仓市司法局访问量:
【字体:

(一)以政治体检推动工作效能倍增。要将配合好政治督察工作作为当前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从讲政治的高度,从推进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发展大计着眼和出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和市委政法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上来,把自觉接受政治督察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检验,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确保政治督察工作在全系统顺利开展、取得实效。对标“真、实、准”,开展领导干部“政治忠诚”剖析,以直面问题的勇气、自我革命的决心锻造锤炼自己。组织开展司法行政系统“夏训”,以深学笃行提升推进工作本领。

(二)以法治引领推动重点工作落地落实。切实围绕中心工作发挥职能作用,围绕重点工作任务,坚持系统化谋划、项目化推进、清单化管理,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奋斗方向,以法治城市、法治政府建设、平安法治示范创建等为抓手,全面加强基层法治建设,打通法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以法治服务保障稳企复产,充分发挥法治引领、规范、服务和保障作用,积极开展“法企同行·稳企复产”法律服务,织密企业复工复产法治“防护网”。配合做好市政府重点项目处置工作。

(三)以法治实践开创市域善治新局面。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持续发力、苦干实干,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认真做好下半年工作,奋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做好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预验收系列工作,抓牢重点、靶向发力,按照《工作指引》要求,全面梳理盘点,及时补短补软,全力争先进位,精准做好考核验收迎检各项工作。深入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四个专题”活动,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工作的本领。认真做好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迎检工作。

(四)以精准防控打赢“七一”安保维稳攻坚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全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举行“礼赞新时代追梦复兴路”主题宣讲、“庆七一谋发展”老干部座谈会暨光荣在党五十周年纪念章颁发活动。加强“七一”期间特殊人群重点管控,建立社区矫正分类分段分级教育实施方案,开展直管中队对象专项执法查访行动。做好《太仓市“十四五”安全生产规划》实施情况检测工作,深入开展安全宣传“五进”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