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点工作 > 各部门阶段性执行计划和落实情况

水务局2022年8月份工作总结及9月份工作计划

时间:2022-08-31 15:38来源:太仓市水务局访问量:
【字体:

一、八月份工作小结

1、推进水利水务工程建设管理工作。一是重点工程洙泾河(飞沪大道-石头塘段)可行性研究报告已批复,完成方案审查,正根据专家意见修改方案并同步准备概算申报。二是城东水质净化厂土建基础工程完成90%,形象进度68%三是城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设备完成单机调试,进行进水调试,形象进82%四是璜泾污水处理厂扩建及提标改造工程土建基础工程完成20%,形象进度70%

2、深化河长制工作。一是更新完善“江苏省幸福河湖评价”信息,跟进幸福河湖创建进度,完善苏州市级幸福河湖申报材料,准备幸福河湖区镇自评估材料复核会相关事宜,汇总“幸福河湖建设”开展情况半年度工作总结及典型整治工程资料。二是配合第三方单位做好劣V类水体现场检查,跟进2021年度劣V类水体整治销号,汇总“消除劣V类水体”开展情况半年度工作总结及典型整治工程资料。三是朱清带队赴昆山交流学习劣V类水体整治及幸福河湖创建经验,商讨昆太联合河长制相关事宜;对接昆山、双凤开展昆太联合河湖长制工作现场推进会暨双凤周市协同治水主题活动。四是现场查看市民举报的团结河支河整治情况;下发陈泾、世纪苑内河、团结河支河三份水环境问题交办单,跟踪办理情况;印发《关于对港区(浮桥镇)突出水环境问题实施整改的通知》并跟进;市委办、市政府办现场督查挂牌督办重点水环境整治提升项目。五是组织基层河长参与“苏州基层河湖长线上培训”。

3、推进供排水管理工作一是准备太仓市水环境整治提升“六个一百”行动誓师大会。二是完成省住建厅提质增效半年度调研工作;完成苏州“333”工作半年度督查考核。三是开展政协主席协商城乡污水治理工作会议。四是协商水环境整治专班成立相关事宜。五是编制印发《太仓市水环境整治提升“六个一百”行动实施方案》,编制《水环境行动专班方案》《2022年河湖长制工作暨“333”行动目标责任书》《河长制及城乡生活污水治理培训活动方案》《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提质增效方案编制》初稿。

4、加强水资源管理。一是召开取用水管理专项整治回头看监督检查培训,完成2019-2021年新增26家自备水源取水户基础信息登记,完成取用水管理回头看自查自纠报告编制。二是推进地下水取水工程登记造册,完成登记55个。三是指导企业开展取水工程规范化建设,完成6家自备水源取水户电子台账整理录入。四是测算2022年苏州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单位地区生产总值用水量,通过对比上年度考核情况及其他板块的完成情况,制定下一步工作计划。五是完成各项审批:新发证1家,取水许可变更1家,延续申请办理3家,水资源论证审查及水权交易审查各1家,预警通知8家,新增公共供水用水户用水计划审批5家,用水计划调整2家,新建项目节水措施方案审批1家,节水三同时验收1家。六是有序推进节水型宾馆创建,加快推进节水型农业园区创建,对标找差,确保高分通过。七是有序开展节水宣传:与工信局联合印发工业节水行动计划(2022-2025),准备水资源与节约用水推进会暨工业节水行动计划(2022-2025)活动相关事宜并顺利召开,开展节水课堂活动及暑期班节水课堂宣传。八是完成水源地监控视频接入太仓市水利专网。

5、推进防汛工作。一是组织召开推进落实城市安全度汛工作会议,部署落实城市安全度汛整改措施。完成浏河北港堤堤防配套工程土工布及土工布袋铺设。二是印发《关于做好当前防汛抗旱工作的通知》和《关于贯彻落实市委曹路宝书记批示精神进一步做好我市当前抗旱工作的通知》,推进水旱灾害防御信息平台功能升级完善,全力打好抗旱攻坚战。三是完成“长江干流岸线利用项目”销号。四是完成长江(太仓段)水文地形监测项目2022年度水下地形汛中测次监测。五是完成2020-2021年度水域面积变化核查。

二、九月份重点工作

1、推进重点工程建设。继续推进洙泾河治理、璜泾污水处理厂建设、污水达标区建设、生态美丽河道建设等重点工程项目建设。

2、推进城乡生活污水治理工作。一是召开太仓市水环境整治提升“六个一百”行动誓师大会。二是编制印发《水环境行动专班方案》《2022年河湖长制工作暨“333”行动目标责任书》,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实施方案》编制。三是召开第三批污水处理提质增效达标区“一区一案”建设方案评审、开展第二批污水处理提质增效达标区验收工作。

3、持续深化河长制工作。一是现场督查问题水体整治情况,跟进整治进度并上报。二是跟进劣V类水体整治进度、做好销号准备工作,做好幸福河湖进度跟进、对上申报及评审验收相关工作。三是开展全市河长制及城乡生活污水治理行业专题研讨活动。

4、持续强化水资源管理。一是继续推进地下水取水工程登记造册基础数据填报和现场录入。二是对雅本化学、天宇电子、久和砼取水许可进行延续。三是开展富华印染和新太酒精水权交易。四是开展配合城厢镇开展苏州市节水型农业园区创建,节水型宾馆创建。五是加大公共供水用水户用水量监管,做好超计划预警通知。

5、推进防汛工作。一是继续推进水旱灾害防御信息平台功能升级完善。二是继续推进水旱灾害风险普查项目成果开发。三是防范可能出现的旱涝急转天气,做好防汛抗旱两手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